七尺男儿是多高是多少厘米(七尺男儿有多少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七尺男儿是多高是多少厘米(七尺男儿有多少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各位好,很多人还不知道七尺男儿有多高。下面详细解释一下。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1.不同时期“脚”的长度不同。如果是商代九尺人,一尺就是19.95厘米,九尺就是152.5厘米。如果是秦朝九尺男儿,一尺23.1厘米,九尺身高207.9厘米。

2.“尺”是中国古代的计量单位。现在一英尺等于33.3cm,以此为依据,一个九英尺的人差不多有三米高,这当然是不正确的。

3.但在过去,不同朝代的“统治者”是不同的。比如现在商朝的尺子是16.95cm,秦朝是23.1cm,明清是31.1cm。

4.所以一个九尺男儿有多高取决于他是哪个朝代的。如果是商代九尺人,身高只有152.5厘米,如果是秦朝九尺人,身高207.9厘米。

以上解释了七尺男儿有多高。这篇文章已经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更多七尺男儿是多高是多少厘米(七尺男儿有多少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