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okup函数快速查找(如果我想了解excel中vlookup这个函数的具体用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vlookup函数快速查找(如果我想了解excel中vlookup这个函数的具体用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相信Excel最常用的函数是vlookup函数,但是大多数人只能简单的查询这个函数。今天,让让我们学习Excel函数的12种查询用法。

案例:找出对应人员的语言成绩。

函数公式=VLOOKUP(F5,B:C,2,0)

函数分析:第一个参数F5是要查询的条件值,需要匹配 王五 ;第二个参数B:C表示要查询的两列数据区B:C;第三个参数2表示从名称的B列开始,要查询的值在从它开始的右边第二列;第四个参数0表示精确查询。

案例:根据学号找到对应的名字。

公式=INDEX(B:B,MATCH(G5,C:C,0))

等式=vlookup (i6,b: g,match (j6,b $2: g $2,0),0)

案例:求产品B在JD.COM平台的销量。

公式=lookup (1,0/(b: b=F6) * (c: c=g6),d: d)

案例:计算销售额对应的提成比例。

公式=LOOKUP(F5,$B$3:$C$6)

案例:根据当月计算相应的佣金销售和完工比率。

公式=index (C3: F9,match (i4,B3: B9),matcch (i5,C2: F2))

案例:根据规律,根据我们需要的值,提取相应的系数。

等式=趋势(offset (B1,match (D3,A2: A6,1),2,1),offset (A1,match (D3,A2: A6,1),2,1),D3)

案例:找出王五最后一天的销量。

函数公式=LOOKUP(1,0/(B:B=J4),F:F)

案例:找出姓王的人的销售情况。

公式=VLOOKUP(G5 *#;C:D,2,0)

案例:从对应的完整地址中提取该城市的佣金点。

公式=lookup (9 9.find (A $3: A $6,A10),B $3: B $6)

案例:查找对应人员上次缴纳社保的月份。

函数公式=lookup (1,0/(E4:E10 #;)、4澳元:10澳元)

案例:轻松提取部门人员全天门禁记录。

函数公式=if error (vlookup (row (a1),a: d,4,0),#;),首先你需要在A列做一个辅助列,函数=COUNTIF(B$2:B2,G$2)。

通过以上12个Excel查询函数的例子,你学会了在不同的场景下如何用不同的Excel函数查询数据了吗?

更多vlookup函数快速查找(如果我想了解excel中vlookup这个函数的具体用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