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二本专业有哪些专业好就业,目前二本热门专业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二本专业有哪些专业好就业,目前二本热门专业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本专业在各大高校中都很受欢迎,甚至是一些“非985、211”重点大学也有一些二本专业。但是,有一些专业是二本院校中就业率较低的专业,那二本学校好不好?能不能考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二本院校有哪些比较好的专业。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作为近几年新兴的热门专业,在互联网发展起来之后得到了快速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学习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了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相关的知识,掌握计算机的应用技术,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就业方向:计算机相关领域,如软件开发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兼产品经理/项目经理等;网络维护工程师,如 basic程序员和前端开发工程师等;教育机构,如培训学校/中学等;互联网公司,如百度,阿里巴巴等。

  二、电子信息工程

  这个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信息科学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电子技术与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各级各类电子通信工程与技术单位,从事科研应用和系统设计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通信类各大公司以及各类电子商务公司从事有关电子信息产品研发生产的相关工作,也可以在 IT公司从事系统集成及开发工作。推荐院校: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

  三、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财务管理理论基础,较强的会计专业实践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财务分析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业从事会计工作,能胜任会计主管以上职务的高级专门人才。就业方向:主要在金融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各类企业从事财务管理工作,比如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或者公司财务总监等等,这些职位需要很强的沟通能力,因为很多企业都会需要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通常是比较有经验,而且比较受欢迎的那种。

  四、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是一个包含能源的一个专业,包括了热能动力、给水排水、采暖通风、供冷供热、供热空调、电热系统与设备原理、建筑节能技术与设备技术、建筑声学及声频等。这个专业培养的人才不仅要掌握本专业领域内的基本理论知识,还要掌握这些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毕业后可以从事这类专业领域内的相关工作。

  五、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是比较新兴的专业,很多学校都开设了艺术设计专业,主要学习绘画、雕塑、陶瓷、建筑、雕塑等相关知识。毕业后可以从事各类艺术设计活动和研究工作。可以到企事业单位,艺术设计机构和学校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工作,也可以去平面设计公司从事创意设计工作,从事行业,薪资水平也比较可观。

更多2021二本专业有哪些专业好就业,目前二本热门专业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