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垃圾种类以及处理方式(船舶的垃圾分类及处理方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船舶垃圾种类以及处理方式(船舶的垃圾分类及处理方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船厂对环境污染的现状及采取的防污措施

船厂主要污染应该有噪声,油类污染,生活垃圾污染等。主要应该减少噪声,垃圾收集吧。

既然是实习报告,应该根据你实际情况来写,也是个锻炼自己,增加自己能力知识面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了,对你以后工作有好处。下面的是某船厂的一个环评的一部分,给你做参考吧。

污染分析

1)废气污染物

喷砂废气

船体修理过程的打砂环节产生大量的粉尘。本项目船坞喷砂废气的产生源强为27kg/h,从而可以计算出本项目船坞年产喷砂粉尘48.74t/a。

1.2喷漆废气

项目喷涂最多产生甲苯0.9t/a、二甲苯0.8t/a。

1.3焊烟

气体成份复杂,较难定量化,本环评仅作定性分析,而对焊接烟尘则作定量化分析。

1.4食堂油烟

项目员工食堂设置1个灶头,一日一餐,合计工作2小时。1.5备用发电机与其他机动车辆废气

2. 废水污染物

2.1生产废水

2.1.1船舱清洗水

平均每天废水产生量约为0.1m3/d,年产生量36m3/a

2.1.2压仓水

平均每天废水产生量约为0.5m3/d,年产生量为180m3/a。

2.1.3船体清洗废水

待修船舶进坞后,在检修前,一般均需使用高压水枪对船舶外壳进行简单清洗。平均每天用水量约0.2m3/d,年用水量为70m3/a。

2.1.4空压机等产生的废水

目前空气压缩水、冷却水合计产生量约80m3,年排放量约28880m3/a。

2.2 生活与办公污水

包括职工食堂污水、车间办公废水、办公污水、船坞的生活与办公污水等。

2.3 初期雨水

3.固废

本项目运营期间固体废弃物主要是生活垃圾、船舶修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料等生产垃圾,以及码头定期疏浚产生的污泥、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少量污泥等。

3.1一般生活垃圾

本项目现阶段每年修船3艘,根据近年的相关经验统计,船舶生活垃圾按在船人数计,发生系数按1.5kg/人?日计,则生活垃圾产生总量为0.5吨/年。

项目员工办公等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平均约0.3kg/d,年产生量为5t/a。

食堂隔油池每天产生废油约5kg,则年产生量约为1.8t/a。

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3.2一般生产固废

(1)废钢材

废钢材是本项目最主要的生产固废,主要来源于被修理船舶的更换的各种废弃部件,以及机加工、下料等产生的边角料,年产生量为150t/a。

(2)废胶条

主要船舶更换的密封与减震部件,年产生量为0.8t/a。

(3)废焊条

废焊条包括焊接留下的根,全部分类收集后出售,年产生量为0.5t/a。

(4)废铜件

废铜件主要为修理船舶更换的一些专门的铜部件,以及废弃的铜线缆、漆包线圈等,由于这类固废销售价格较高,一般均单独收集后出售。

(5)疏浚污泥

3.3 危险废物

油漆桶、乳化液桶、油污棉丝、废机油、废乳化液等

4 噪声

修船厂作业区常用的机械设备均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噪声。本项工程主要的噪声源有:起重机、高空车、发电柴油机组、空压机、叉车等。机动车辆为非稳定噪声源。车辆行驶中,其发动机和冷却传动系统等部件均会产生噪声,行驶中引起的气流湍动、排气、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等亦会产生噪声。当有待修船舶进入码头,或修好后准备出航,为防止水上交通等事故产生,需要鸣笛,其噪声一般在85dB(A)左右.

三、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污染物防治整改措施

需要采取措施,实行雨污分流。经过现场勘查与研究,拟在厂区敷设专门的雨水管网。现由于厂区的广场现有部分空闲场地,在其东侧修建一初期雨水储存池,专门储存厂区产生的初期雨水(暴雨前10分钟的雨水),随后,逐步泵入污水处理站处理。10分钟后的雨水,由雨水管网直接排入长江。

2.废气污染物防治整改措施

(1)船坞喷砂废气防治措施

船坞本身就是半封闭状态的,在进行喷砂与涂装废工艺时,为了进一步减少其废气与污染物的生产、排放量,需用篷布将船坞的两端封闭。

(2)食堂油烟

职工食堂的厨房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目前,一般的油烟净化装置的油烟净化效率均能够达到90%以上。

(3)焊烟治理措施

目前,本项目所有焊烟均直接排放,未经过任何处置,为了进一步减少焊烟的危害与排放量,船体车间与广场等有条件的场所,其焊接烟尘全部采用移动式焊烟设备治理后排放。

3.固废防治整改措施

职工食堂的食品下脚料与食堂隔油池的废油分类收集。

职工食堂的食品下脚料,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隔油池产生的废油,全部销售给有废油脂加工营业执照的合法企业处置。

4.噪声防治整改措施

需要根据厂界噪声监测结果,确定需要采取的相关环保措施。

邳州市洁航船舶垃圾回收处理有限公司怎么样?

邳州市洁航船舶垃圾回收处理有限公司是2017-04-19在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注册地址位于邳州市运河镇沿河路2幢(远通投资发展中心)。

邳州市洁航船舶垃圾回收处理有限公司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是91320382MA1NTG7302,企业法人薛冰,目前企业处于开业状态。

邳州市洁航船舶垃圾回收处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是:船舶垃圾、船舶油污水回收、处理;沉船沉物打捞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本省范围内,当前企业的注册资本属于一般。

通过百度企业信用查看邳州市洁航船舶垃圾回收处理有限公司更多信息和资讯。

求垃圾处理调查报告

三峡库区秭归县垃圾处理调查报告

秭归县地处湖北省西部,位于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的故里、龙舟运动的发祥地、“中国脐橙之乡”,集名人、名峡、名坝、名湖于一体,拥有长江三峡风景、三峡水电工程、屈原文化名人等世界级的文化旅游资源。

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建设将三峡江段由天然河道变成水库,为了保护三峡库区水环境,国务院通过了《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 “十五”至今,国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城镇污水处理、垃圾及危险废物处理、工业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及船舶污染控制等工作,极大的改善了三峡库区的水环境质量。秭归县是三峡工程库首第一县,目前秭归县已建设14座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为三峡库区水环境质量的改善作出了贡献。

一、垃圾处理现状

(一)垃圾处理规划情况

秭归县已纳入《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的垃圾处理项目共7个,分别是县城、郭家坝、沙镇溪、归州、屈原、水田坝、泄滩等7座城镇垃圾处理厂,总投资8149万元(其中国债资金投资6828万元,地方配套投资1321万元),设计日处理垃圾总计147.5吨。

(二)垃圾处理工程建设情况

秭归县城镇七个垃圾处理厂除水田坝乡在建外,县城、郭家坝、沙镇溪、归州、屈原、泄滩六座垃圾厂均已建成,且县城、郭家坝、沙镇溪、归州垃圾厂已通过省综合验收,投入运行,屈原、泄滩等两座垃圾处理厂正在试运行。

秭归县垃圾处理工程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库区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一是治理了环境污染。项目投入运行,已累计处理垃圾23万吨(县城垃圾处理厂日处理垃圾120吨,6个集镇垃圾处理厂日处理垃圾60吨),根本解决了生活垃圾乱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改善了集镇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对保护长江水质起到了重要作用。二是带活了一方经济。项目的实施,直接或间接上交建安税、契税、耕地占用税、新增土地有偿使用费(土地出让金)等财政性收入约800万元。同时,项目的兴建,带动了地方建材、建筑、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解决了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打工就业问题,增加了百姓收入。三是改善了基础条件。项目从立项到规划、设计、建设,始终都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密切联系地方实际,把项目建设与改善地方基础条件充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国债资金的使用效益。其一是结合集镇建设,新建、改造了配套道路,进一步改善了城镇居民的生活环境和交通条件;其二是结合垃圾填埋作业需要,优化了作业设备选型,配置了工程机械及垃圾收集运输设备,既满足了垃圾填埋作业需要,又服务了集镇建设和抢险救灾。

二、垃圾处理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垃圾填埋场不能完全满足需要。一是我县境内尚有青干河流域两河口、梅家河、磨坪等三个集镇,童庄河流域文化集镇无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涉及人口1.5万人,日产生垃圾约40吨,全部未经过无害化处理,存在环境污染隐患,急需规划建设相应集镇垃圾填埋场。二是县城茅坪现状人口增长超过原规划,生活垃圾产生量大量增加,且因茅坪港船舶生活垃圾进入垃圾填埋场处理,致使目前日均垃圾处理量达120吨,最高达150吨/日,这远超过垃圾填埋场70吨/日的处理能力。因此,已建成的垃圾填埋场使用年限缩短,二期工程亟待抓紧实施。三是农村特别是较大村庄垃圾无法处理。农村垃圾点多面广,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处理,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将难以估量。对农村垃圾的处理有待研究对策。

(二)城镇环卫设施不配套。我县除县城及沿江集镇配备有数量有限的环卫设施外,其他集镇环卫设施主要就是几座垃圾池和一台拖拉机。目前普遍存在环卫设施不配套、数量不够、机械化程度低等问题,导致城镇环卫工作效率低、成本高、效果不佳。

(三)垃圾处理经费不足。全县各城镇尽管都建立有环卫收费制度,但由于城镇移民多、学生多、无业居民(下岗工人)多,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环卫收费标准低,所收费用连环卫工人的工资都不够,更不用说垃圾卫生填埋、规范处理的费用。造成的后果,一是给地方政府、机关单位带来大的经济压力;二是垃圾规范化处理受影响;三是少数地方因环卫工人工资待遇不落实,导致社会不和谐、不稳定。

三、对策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规划力度。规划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我县库区垃圾处理工作的指导规划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长江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该规划编制时间早,很多基础数据参照的是2000年以前各地提供的情况,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为此,国家又组织相关部门和科研机构进行了规划修编,但目前尚未报经国务院批准实施,已有所滞后,势必影响十一五期间库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为此,一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规划内容,增强规划科学性。建议将秭归境内茅坪河流域、九畹溪流域、青干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以及两河口、梅家河、磨坪、文化等集镇垃圾处理工程和县城垃圾处理二期工程纳入规划内容。二是对修编好的规划尽快上报国务院审查批准后组织实施,增强规划的时效性。三是行业规划、部门规划、地区规划要相互协调,增强规划的统一性。要将生活垃圾处理、工业固废处理、危废处理、医疗卫生垃圾处理、船舶垃圾处理、长江漂浮物处理、农村综合垃圾处理等相关规划协调一致,相互补充。同时要将垃圾处理与污水处理规划相协调,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协调。

(二)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库区垃圾处理设施不足,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来健全完善各项处理设施。由于垃圾处理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因此只能以政府投入为主,逐步引导企业和个人加大对垃圾处理的投入力度。从库区秭归县的实际情况看,由于淹没损失大,移民搬迁任务重,移民致富难度大,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与发达地区差距大。为此建议:一是在城镇垃圾处理、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方面,提高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所占比重,地方政府适当配套,中央和地方分别按工程总投资85%、15%的比例安排资金;二是加大对垃圾处理运行经费的补贴力度,要参照目前实施的污水处理费补贴政策,由中央财政按一定比例、一定期限对建成的垃圾处理厂进行补贴,其余部分由地方财政补贴和收取垃圾处理费解决;三是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将发改、移民、经贸、交通、建设、卫生、农业、环保等部门用于生活垃圾、危废、船舶垃圾、工业固废、医疗卫生垃圾、新农村环境治理、漂浮物处理等方面的专项资金集中起来,统筹规划,相互补充,形成合力,以发挥更大的综合效益。

(三)进一步加大试点力度。对于农村垃圾,由于点多面广,且垃圾成分中医疗垃圾、农药化肥包装物、农膜等占有一定比例,尚无现成的处理经验,因此建议先行试点。一是垃圾分类处理,对医疗垃圾、农药化肥容器包装物、农膜等能回收的进行回收处理,有毒有害的可焚烧的焚烧处理,不能焚烧的消毒后填埋处理,其他生活垃圾能还田的还田作肥料;二是需填埋处理的,可区别对待,对于交通便利、离城镇垃圾填埋场10公里以内的村庄,配备垃圾收集转运设施,集中收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对于交通不便、离城镇垃圾场远的村庄,适当就近合建小型垃圾填埋点。

(四)进一步加大机制创新力度。垃圾处理本身不直接创造经济效益,但如果体制顺、机制活,仍能通过降低处理成本来节约运行费用。因此,垃圾处理机制创新是必要的,垃圾处理机制创新的方向就是推行市场化、企业化、专业化,具体而言,就是引入竞争机制,公开拍卖经营权,政府与经营者签订经营合同,实行目标考核,严格奖惩。

(五)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大执法力度,查处违法行为,规范垃圾处理企业和居民的行为,是搞好库区垃圾处理的保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垃圾处理相关法规、地方政策,做到有法可依;二是建设、环保、水利等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依法严肃查处涉及垃圾处理的违法行为;三是加强监察执法能力建设,开展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配备执法必备的工具、车辆,从而增强执法能力,满足垃圾处理监管执法工作的需要

更多船舶垃圾种类以及处理方式(船舶的垃圾分类及处理方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