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数据书评(白金数据在线阅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金数据书评(白金数据在线阅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作者:东野圭吾 凶手,竟然是我自己?!傍晚六点十二分,数学天才蓼科早树和哥哥被杀死在七层的房间里。整栋大楼的走廊、电梯都装有监控器,24小时有人查看,却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七层只有蓼科兄妹二人。楼层的门禁,并未遭到破坏。现场留下的枪属于此前犯下数起案件的NF13。而蓼科早树身上的毛发却属于另一个人——我?!《嫌疑人X的献身》之后,推理天王东野圭吾的烧脑巨献。拥有值得反复思考的深度,远远超越“推理小说”范畴。从一个灵魂到另一个灵魂,是自我救赎,也是对人性的深层读写。 白金数据在线阅读地址白金数据读书笔记 第(1)篇

? ? ? ?因为偶读《白夜行》,知道了日本作者东野圭吾,而之后的第二本《解忧杂货店》,也没有给我太大的触动!而这本《白金数据》让我迷上了这个作者,原来一本小说也是可以有很大的格局,可以引起读者们对人性的深思,对社会现状以及发展的反思。

? ? ? ?一段尸体的描写打开了这篇小说的序幕,让人从一开始就双手紧握,提起了心!而浅间一次又一次被安排一些不明原因的任务更是让这种紧张感更加浓烈!

? ? ? 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更多的注意力不是放在故事情节的推理以及根据线索找凶手,而是更多的放在了小说中提及的一些现象,一些引起我思考的句子!

1.“民众不会同意?浅间先生,民众有能力做什么?无论示威或是发表演说,政治任务会逐一通过自己想要通过的法案,迄今为止,不都是这样吗?民众的反对根本不重要,而且无论再不合理的法案通过,民众只有在初期怒怒不可遏,但很快就会习惯那种状况。”

? ? ? ? 从中国古代的君主专政到今天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老百姓越来越能够为自己发声、维权、呐喊,而这声音也越来越被国家所重视!相比较而言,这声音依然渺小,可是一系列的制度的建立,能更好的保护处于弱势的老百姓,“政府执政的公开透明化”、“反腐倡廉”等系列的执行,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而媒体的曝光更是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发展到今天,我们依然存在着很多问题,但我们勇于揭开伤疤,去直视,去修复!只要我们不麻木、不妥协、不习以为常!

2.“不是机器人优秀!,而是人类原来越接近机器人”

? ? ? ?这句话很简短,却是最触碰我心灵的一句话,下意识去反思,你真的会发现人类越活越程序化,越来越依附于电子设备,如果把你的手机没收,那么很多事你就干瞪眼了,你一年动脑袋自己思考问题的次数都不用去借用脚趾头!

? ? ? ?阿尔法狗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作曲机器人创作的曲子高于人类,我们该怎么样去定义人类的价值!

3.“无论任何时代,都有身体的问题,人类永远不可能平等”“没想到他投入一切完成的DNA侦查系统,竟然只是为了巩固阶级制度”

? ? ? 《不能说的夏天》、《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老师,教授为什么能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受害者为什么会选择忍气吞声?知情者为什么不敢说出真相?“权势”!因为掌握“权势”的人就意味他掌握了一些人的生死,意味着他总有更多的特权。面对能决定我们生死的人面前,你何谈“平等”?

? ? ? ?最近热映的《红海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技术的先进,武器的强大!女记者夏楠为了不让黄饼以及制造脏弹的人技术落入坏人手中,冒着生命危险去抢夺!

中国有句“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在面对越来越没有个人秘密、杀伤力不可估计的武器时!我们该怎么保护自己?

白金数据读书笔记 第(2)篇

开篇的破案效率之迅速,让我不得不怀疑这是东叔的书吗??!故事真的有这麽简单吗?慢慢读下去才发现,原来破案率的提升得益于DNA犯罪侧写系统的建立。本书不单单是一本推理小说,更是一本引人不断反思的社会之书。1.赝品虽然可以以假乱真,但是它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复制品,神乐的父亲没法接受现代科技对艺术的玷污,而选择自杀,父亲的死给神乐带来精神上和价值观的颠覆,无法承受的心灵创伤,引发第二人格出现“隆”,一个向往“真善美”、“世外桃源”的人格。2.基因是独一无二的,它能读取人的性别、年龄、体型、身高等外在的数据,唯独却读不懂人心。3.这世上只有相对的公平,所谓的“白金数据”,就是一份白名单,为统治阶级所服务的DNA犯罪侧写系统,“恶意”侵犯公民隐私,达到管理目的,而把与自己相关的人都排除在法网之外,这种不平等待遇,能得人心麽?3.水上教授研发的反转剂也是让我觉得很神奇的一个产物,触发人格分裂的按钮,应该因人而异才对,如真能研制出这样的反转剂,那人格分裂的治愈的希望就大大提高了,万万没想到水上教授才是幕后黑手,当看到他改造“超恍器”并恶意投放到市场,达到掩人耳目效果时,这个让我忍不住想起【禁断的魔术】读后感---科学技术是把双刃剑,使用得当,能造福人类;而被恶意使用时,它就是一把利剑。4.蓼科早树兄妹的命运好悲惨,每个人都应有选择生活的权利,然后他们没有,被禁锢在那个楼层中,没有自由、没有朋友,被迫写出“维护阶级利益”的程序,NF13不是数据不足的原因,而是程序最初人为缺陷,为了赎罪而,早树编写“猫跳”程序,最终不幸被杀害,成为利益斗争的牺牲品。5.浅间刑警,不甘成为一个“棋子”,敢做敢为,富有正义感的警官,一步一步带我们挖掘真相。相比影视作品,我更喜欢阅读,每一次的阅读都是和作者的交流,作者用文字把我们带入一个神奇的世界,但是每个人看到的世界都有些许的不同,因为期间会加入我们自身的想象。阅读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看到世界的更多可能。

白金数据读书笔记 第(3)篇

从《白金数据》看DNA犯罪系统

前几天外出,路上断断续续的看完了《白金数据》。脑洞4颗星,悬疑3颗星,更多的透漏着东野的责任感。

DNA犯罪系统,简单说就是全民录入DNA,用于犯罪的侦查或者预防。而无论在任何时代,都有身份的问题,人类永远不可能平等。所谓的“白金数据”,就是那些特权人员的DNA数据,这些人的DNA排除在系统之外…

有了DNA犯罪系统,发生案件,第一时间搜寻案发现场,查找含DNA的证物,解析出DNA,与系统DNA进行比对,快速破案。听起来是不是很理想化?也引发了我的担忧——DNA是否会被挪作他用(我也不知道能干啥,就是瞎担心)?有了DNA犯罪系统,真的就会减少犯罪率么?会不会有人预谋犯罪时,先去大街上收集别人的头发,然后遗留到犯罪现场来混淆视听?传统的破案手法并用时与DNA侦查系统产生了冲突,听谁的?还有,我没钱没权,所以觉得不公平怎么办,哇的哭出来…

?算了,科技一小步,人类一大步,还是要辩证的看待科技。如果真的要推行这样的系统,我相信人民代表们会比我们想的更周全,不会让我们像神乐一样,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渺小,只能微微的闭上眼睛,摇摇头……

更多白金数据书评(白金数据在线阅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