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贞儿为何得宠(万贞儿的孩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万贞儿为何得宠(万贞儿的孩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古往今来,后宫女子因各种原因而备受青睐,但如果说谁的经历最传奇,明朝的万贞儿绝对功不可没。

万贞儿,明朝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万贵妃,是明宪宗朱见深最宠爱的妃子,一个比皇帝大17岁却仍然能够宠溺后宫的传奇女人!

万贞儿的父亲叫万贵。他原本是县官椽,后来升为世袭指挥。本来各家都好好的,人在家里坐着,天降横祸。万贵的亲戚犯罪,他受到牵连,被囚禁在霸州。

为了将来有个依靠,万贵托的老乡们把他们聪明的四岁女儿万贞儿送到宫里当宫女。年轻的万贞儿非常聪明,入宫后受到孙皇后的喜爱。当她十九岁时,她变得非常漂亮。

此时,太子朱见深已两岁,孙皇后已成为孙皇后。考虑到这位年轻的王子,孙皇后派心腹宫女万贞儿照顾朱见深。

朱见深,一个年轻而多灾多难的男人,从小就和万贞儿形影不离,万贞儿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他形成了母亲和姐姐的关系。

十八岁时,朱见深成为明宪宗的皇帝。宪宗登基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册封他心爱的万贞儿。可惜他的生母周太后强烈反对这件事。先不说周太后和英宗早已为宪宗选好了皇后人选,单从比宪宗大十七岁来看,太后也是坚决不让当皇后的。

然而,宪宗拒绝履行他与万贞儿的关系,因此母子俩都让步了。最后,宪宗立为贵妃,立周太后选定的吴为皇后。

吴是一个十六七岁的漂亮姑娘。她出身名门,满怀期待地进入后宫。没想到,她一整天都面对着冷冰冰的老公。都说攀比是最可怕最可气的事情。吴皇后的丈夫对她漠不关心,但他非常宠爱35岁的万贞儿。她越想越嫉妒,于是一气之下用棍子惩罚了万贞儿。

宪宗听了大怒。他不顾周太后及其朝臣的阻挠,不仅废黜了,还惩罚了所有阻碍他被废黜的大臣!

所谓的冠怒就这么多了!万贞儿受到了宪宗的单独青睐。37岁时,她生下了大儿子。宪宗答应立这个儿子为太子,并提拔万贞儿为皇妃。贵妃在后宫的地位仅次于皇后。其实几万甄儿只是挂着贵妃的名义,她一直享受着皇后的待遇。

不幸的是,万贞儿和宪宗的儿子一年后死了,从此万贞儿再也没有怀孕。五十八岁时,万贞儿病逝,宪宗伤心欲绝,大叫:“真二不在了,我也快死了!"

此后,宪宗忍痛为万贞儿举行了隆重的葬礼,8个月后病逝,享年41岁。

其实,宪宗之所以喜欢比他大十七岁的万贞儿,一方面是因为万贞儿多年来对他的照顾,另一方面也是受父亲明英宗的影响。

明英宗朱祁镇还有一个比他大很多的妃子,就是范顺妃,比英宗大十三岁。她被封为妾的时候已经四十三岁了!范顺飞43岁生了小公主!

更多万贞儿为何得宠(万贞儿的孩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