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哌酸的作用 ,氟哌酸的作用机理是(氟哌酸的作用机理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氟哌酸的作用 ,氟哌酸的作用机理是(氟哌酸的作用机理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氟哌酸的作用与用途

氟哌酸也叫诺氟沙星,属于喹诺酮类的抗菌药物。氟哌酸具有广谱的抗菌作用,尤其是对革兰氏阴性杆菌的活性是比较强的。对肠杆菌科的大部分细菌,包括枸橼酸杆菌、阴沟肠杆菌、产气肠杆菌等具有比较强的抗菌活性,另外对肺炎克雷伯菌、变形菌属、沙门氏菌属、志贺菌属、大肠埃希菌也都具有抗菌的作用。氟哌酸主要作用于病原菌的DNA螺旋酶,从而抑制DNA的合成和复制而导致细菌的死亡。在临床上氟哌酸主要用于敏感菌所导致的尿路感染、淋病、前列腺炎、肠道感染和伤寒以及其它的沙门菌感染。总之,氟哌酸主要用于泌尿系统以及胃肠道和其它部位的感染性疾病。

诺氟沙星(氟哌酸)的理化性质与作用如何?其用法与用量怎样?使用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理化性质】诺氟沙星(氟哌酸)为类白色至淡黄色结晶性粉末,无臭,味微苦。在空气中能吸收水分,遇光则色渐变深。在水或乙醛中极微溶解;在醋酸、盐酸或氢氧化钠溶液中易溶。熔点218~224℃。【作用与用途】诺氟沙星为第一个上市的第三代氟喹诺酮类抗菌药物,能迅速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和杀灭细菌,且对细胞壁有很强的渗透作用,因而其杀菌作用更加增强。不易产生耐药性,与同类药物之间不存在交叉耐药性。水产动物疾病防治中主要用于防治鱼类的细菌性烂鳃病、白皮病、白头白嘴病、竖鳞病、细菌性败血症、细菌性肠炎病、打印病、月鳢爱德华氏病、斑点叉尾img class="scrollLoading" src="肠型败血症、鲟鱼肠炎病、黄鳝出血病、弧菌病、疖疮病、链球菌病、鳗鲡红点病、鳗鲡赤鳍病、虾红腿病、虾烂鳃病、虾甲壳溃疡病、三角帆蚌气单胞菌病、文蛤弧菌病、鳖红脖子病、鳖疖疮病、蛙红腿病、牛蛙腐皮病等。【用法与用量】(1)口服:鱼类每日20~50毫克/千克体重,分2次投喂,连用3~5天,用于敏感细菌性疾病的防治;虾、蟹、龟、鳖类每日30~50毫克/千克体重,连用3~5天;可同时添加维生素C 10~30毫克/千克体重投喂效果更佳。

(2)浸浴:2~4毫克/升浓度浸浴1~2小时,每日1次,连用2~3次。

(3)肌肉注射:每次5~10毫克/千克体重,每日1次,连用2~3次。【注意事项】避免与制酸药物配伍使用。

氟哌酸主要治什么?胃疼能不能吃氟哌酸?有没有什么副作用?

氟哌酸学名诺氟沙星,是一种抗生素,主要治疗肠炎、泌尿系感染等革兰氏阴性杆菌的感染。胃疼的原因很多,一般来说吃氟哌酸是没什么作用的。氟哌酸的副作用主要是:1、胃肠道反应:腹部不适或疼痛,腹泻,恶心呕吐;2、中枢神经系统反应:头昏、头痛、嗜睡、失眠;3、过敏反应:皮疹、皮肤瘙痒等。

氟哌酸的作用是什么?

氟哌酸作为第三代喹诺酮类药物,具有抗菌谱广、作用强的特点,尤其对革兰阴性菌,如绿脓杆菌、大肠杆菌、肺炎克雷白杆菌、奇异变形杆菌、产气杆菌、沙门氏菌、沙雷氏菌、淋球菌等有强的杀菌作用,其最低抑菌浓度(MIC)远较常用的抗革兰阴性菌药物为低。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本品的作用也较庆大霉素为强。用于咽喉炎、扁桃体炎、肾盂肾炎及尿道炎等的治疗。

扩展资料:

用途:适用于泌尿系统感染(患者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严重者可出现畏寒、发热)和肠道的细菌感染(如解黏液血便、腹痛或解水样大便);也可用于耳鼻喉科、妇科、皮肤科感染性疾病,如外耳出现流脓、妇女出现附件炎、白带异常、皮肤化脓性感染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氟哌酸

氟诺沙星作用

氟哌酸就是人们治疗拉肚子的药,便宜的很,也叫氟诺沙星

氟哌酸:儿童长高的大敌

氟哌酸是氟喹诺酮类抗生素药物,是八十年代研制的广谱抗菌药物,抗菌活性强、组织穿透性能好,与其它抗生素几乎无交叉耐药性、有毒性低、不良反应少等优点。但动物实验表明,它可影响幼龄动物的软骨生长。近来有研究表明,这类药物可使人体骨骺线提前骨化。 骨骺线是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点,长在四肢长骨的两端。儿童在12~15岁之前,骨骺线细胞十分活跃,这样才使儿童不断长高。如果处在这个时期的儿童应用氟哌酸这类氟喹诺酮类药物,一些儿童的骨骺线就会过早骨化,影响儿童长高。 所以,儿童不宜服用氟哌酸等氟喹诺酮类药物,并且孕妇和哺乳妇女也不宜使用,以免此类药物通过母体影响婴幼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氟哌酸主治什么病

氟哌酸,即诺氟沙星

本品为氟喹诺酮类抗菌药,具广谱抗菌作用,尤其对需氧革兰阴性杆菌的抗菌活性高,对下列细菌在体外具良好抗菌作用:肠杆菌科的大部分细菌,包括枸椽酸杆菌属、阴沟肠杆菌、产气肠杆菌等肠杆菌属、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属、变形菌属、沙门菌属、志贺菌属、弧菌属、耶尔森菌等。

诺氟沙星体外对多重耐药菌亦具抗菌活性。对青霉素耐药的淋病奈瑟菌、流感嗜血杆菌和卡他莫拉菌亦有良好抗菌作用。

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尿路感染、淋病、前列腺炎、肠道感染和伤寒及其他沙门菌感染。

氟哌酸的作用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氟哌酸的作用机理、氟哌酸的作用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更多氟哌酸的作用 ,氟哌酸的作用机理是(氟哌酸的作用机理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