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4强排名(2018欧冠四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欧冠4强排名(2018欧冠四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欧冠4强出炉:皇马拜仁领衔 利物浦10年后再进4强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2017-1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1/4决赛次回合的较量。皇马和拜仁淘汰尤文和塞维利亚晋级,两支球队和一天前晋级的利物浦、罗马一起跻身半决赛,将朝着最后的冠军迈进。

首回合安菲尔德主场3-0大胜英超领头羊曼城的利物浦,去到伊蒂哈德球场客场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2-1逆转,主客场双杀对手5-1的总比分时隔10那年再次挺进欧冠半决赛。罗马尽管首回合客场1-4惨败而归,但回到意大利,面对强大的对手完成史诗级逆转,主场3-0干净利落的拿下巴萨,4-4总比分打平,依靠一个客场进球的微弱优势气走对手,跻身四强。

带着客场2-1的胜局回到安联的拜仁面对塞维利亚,尽管90分钟没能攻破对方大门,但0-0的闷平结果足以保证拜仁晋级。

坐镇伯纳乌的皇马带着3-0的优势而来,却被尤文连下三城一度3-3总比分扳平。伤停补时阶段,贝纳蒂亚禁区里撞倒巴斯克斯皇马获判点球,布冯因找裁判理论被红牌罚下,补时第7分钟C罗命中最终把比分扳为1-3。卫冕冠军尽管主场1-3落败,但却依靠这粒珍贵的点球总比分4-3艰难的淘汰意甲霸主,拿到半决赛门票。

皇马、利物浦、拜仁和罗马四队合围四强,将向本赛季最终的欧冠冠军发起冲击。

按照欧足联的日程安排,半决赛的对阵抽签将在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揭晓,同时将根据半决赛的对阵抽出决赛的主客队位置。半决赛首回合在北京时间时间4月25日、4月26日凌晨进行,北京时间5月2日、5月3日进行次回合争夺。两回合的胜者杀入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国家奥林匹克球场进行决战。

欧冠四强: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利物浦(英格兰)、拜仁慕尼黑(德国)、罗马(意大利)

欧冠四强夺冠概率有多大?历史总是相似的,从近15年欧冠冠军历史数据寻找答案

里昂淘汰曼城后,欧冠四强各自落位,准备最后的厮杀。虽然我们总是说,经历了多轮考验进入最终四强的队伍,人人都有机会染指大耳朵杯。然而事实上在很多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有些球队或球员毕生都无法走完这通往荣耀的最后一公里。

在足球场上同样如此,每年一度的欧冠是每个欧陆豪强都最为关注的赛事,想要拿到冠军并不容易。除了天时地利人和,最后阶段的欧冠比赛,经验显得尤为重要。一朝崛起就拿下欧冠的例子太过稀少,欧冠冠军更多的是徐徐图之。

以史为鉴,根据以往欧冠冠军的夺冠之路,我们来探讨一下一支球队需要走过多少路才能拿到冠军。

首先解释一下这个参考范围。3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一个不长不短的建队期,一般来说无论是否获得成功,在一套体系3年后都是应该考虑是否需要重建的节点,因此参考范围设定为取得欧冠冠军的赛季向前追溯3年。而欧冠赛制在2003年有过一次小的改动,将第二轮小组赛改为一轮双回合的淘汰赛,因此参考范围设定为从2005年开始。

从上图可以看出,近15年共有7支欧冠豪门染指过欧冠冠军。其中15年中有12次都是在球队在近3年内至少进过一次四强后才拿到的欧冠冠军,只有最为久远的05年利物浦与06年巴塞罗那拿到欧冠冠军前的三年内最好成绩为8强,而10年国际米兰的三次十六强则是“最特殊的一个”。

这个结果符合球迷们的常规认知。在欧冠赛场上的成绩分为四个阶段,也可以称四个门槛,有机会参加欧冠比赛的球队都会以其中之一为目标。第一个阶段为参赛,比如现如今的阿森纳,就在为重返欧冠努力,在达成之前只会有这一个主要目标;第二个目标则是小组出线,比如现如今的国际米兰,在重返欧冠两个赛季后,都在小组赛中出局,在考虑更好成绩前,小组赛出线是一个门槛;在欧冠小组赛出线后,有近一半球队的想法都是能走多远走多远,并没有具体的目标,而两轮淘汰赛后筛选出的四强则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门槛,在球队没能进入四强之前,讨论欧冠冠军显得过于遥远,这里最贴切的例子莫过于近年来曼城与大巴黎;球队终于走到了最后的四强,但冠军只有一个,平均而算每支球队也只有25%的概率,想要成为冠军还需要战胜两支当赛季状态与实力最为出色的队伍,我们说过有很多球队都没能走完这最后一公里,这里的代表则是近年来的尤文图斯与马德里竞技。

虽然每年都会有欧冠四强,但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走到四强都不容易,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在赛季前就确信自己能够走到四强。而走到四强之后,巨大的心理期望与压力将成为除了球场另一边的对手以外的重要敌人,这个时候经验是克服这些情绪的最佳武器,这也是为什么有过四强经历的球队更容易拿到冠军的原因。

如果不回顾的话,你很难想象不差钱又在联赛毫无压力的大巴黎在崛起之后居然只进入过一次四强,也就是今年。近7年来,大巴黎一直在8强与16强之间结束自己的欧冠旅程,这也是为什么四强是一个天然门槛的原因。在艰难逆转亚特兰大后,大巴黎终于追平了球队的历史最佳欧冠成绩,进入到最后的四强。但在刚刚取得重大突破后就拿下欧冠冠军,几率会有多大呢?

如果大巴黎可以夺冠的话,根据近15年的历史战绩,有一支球队的轨迹与大巴黎将完全重合,那就是2009/10赛季的国际米兰。同样是在联赛中实现了统治,同样是在欧冠赛场上迟迟无法突破,连续三年止步16强。2010年夏天,穆里尼奥率领下的国际米兰终于在时隔45年之后再次圆梦欧冠。

穆帅的整个执教生涯都非常出色,但我始终认为他的巅峰在2010年的“三冠王”国际米兰。那支蓝黑军团有着稳定的战术体系以及极高的战术素养,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淘汰最强的“宇宙队”巴塞罗那更是欧冠史上最精彩的淘汰赛之一。

与那支国际米兰相比,大巴黎有明显的缺点,也有一些优势。首先,大巴黎没有国际米兰的稳定,历年的欧冠冠军都有一套十分稳定的首发主力阵容,可以发挥出球队的全部实力,而大巴黎目前却不能做到。其次,图赫尔还没有达到穆里尼奥的水平,能否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决策要打一个问号。

当然,大巴黎也有一些优势。内马尔迪马利亚纳瓦斯都有欧冠冠军的经历,姆巴佩也曾经历过欧冠半决赛甚至世界杯决赛的洗礼,可以弥补球队关键比赛经验的不足。大巴黎在欧冠半决赛的对手是一支更没有经验的黑马RB莱比锡,进入决赛的希望会更大,夺冠并非不可想象。

少帅纳格尔斯曼率领的RB莱比锡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这支成立时间只有11年的RB莱比锡在第二次欧冠之旅就能打到欧冠四强着实令人敬佩。然而遗憾的是,我们并不能从近15年内找到拥有相似经历夺冠的模板。最相近的当属2005年的利物浦,在上一年未参加欧冠的情况下,外加伊斯坦布尔奇迹的加持加冕冠军。但有着深厚欧冠底蕴的利物浦是RB莱比锡无法比拟的。

如果将筛选范围扩大,那么近年来有三支球队在前三年几乎没有参加欧冠比赛的情况下距离欧冠冠军非常接近了,他们分别是2013/14赛季的马德里竞技、2017/18赛季的利物浦以及2018/19赛季的阿贾克斯。

这三支球队其实都有机会拿到冠军,没能夺冠多少有些令人惋惜,最令人惋惜的莫过于马竞最后一分钟的丢球。然而这也许就是经验的一部分,最后时刻的保守以及应对能力的不足都有可能是失利的因素。想要一黑到底,就需要强大的心理作为支撑。

在与马竞的比赛中,RB莱比锡送出绝杀体现出了强大的一面,但RB莱比锡仍然会是四强不太被看好的球队。在维尔纳离开后,这支本就毫无星味的平民化球队如果能够夺冠,将是创造历史的一刻。

两回合淘汰尤文,3-1力克曼城,里昂的晋级之路要比另外一支黑马RB莱比锡更有说服力。本赛季只获得法甲第7的里昂如果不能拿下欧冠,其连续24年参加欧战的纪录就将归零。但其近三年只有一次十六强的经历也同样无法在近15年中找到冠军模板,最接近的当属2006年的巴塞罗那,但里昂却没有小罗埃托奥这样的世界级巨星。

我们再次扩大筛选范围,同样可以找到三支球队与今年里昂的轨迹十分相似,分别是2018/19赛季的热刺、2017/18赛季的罗马以及2016/17赛季的摩纳哥。

这三支球队都是在近三年有过一次淘汰赛经历后即杀入四强的球队,在晋级的道路也都淘汰过热门球队。热刺与摩纳哥都将曼城淘汰,罗马则是面对巴塞罗那实现了大逆转。

然而这些球队最终都没能走到最后,甚至在被淘汰的比赛中都没有明显的机会。热刺虽然打入了决赛,但在开场送点后就没能追平比分,一直被压制到比赛结束。罗马与摩纳哥也被强敌利物浦和尤文图斯挡在门外。

因此这些球队与里昂很可能扮演的是“搅局者”的身份,赛程最为艰难,夺冠的概率自然就会降低。接下来面对如日中天的拜仁慕尼黑,里昂还能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吗?

最后,我们来盘点一下拜仁,实话说,拜仁并没有什么需要强调的地方了。符合一切冠军特质的拜仁无疑是超越其他三队一大截的夺冠热门。稳定的阵容、出色的状态,符合前三年拿过四强的指标要求,很多数据都暗示拜仁会夺得今年的欧冠冠军:

拜仁目前已取得20连胜的战绩,本赛季欧冠比赛9战9胜。

拜仁慕尼黑与巴塞罗那前四次在淘汰赛交手,获胜的队伍都拿到了方面的欧冠冠军。

上一次欧冠四强中出现两支德甲队伍,拜仁慕尼黑拿到了欧冠冠军。

拜仁慕尼黑是四强中唯一一支拿过欧冠冠军的球队。

另外,大热必死的说法好像也很久没有出现过了。连续三届世界杯上,赛前呼声最高的热门球队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在其他世界大赛上,也只有16年的欧洲杯与12年的欧冠决赛让人出乎意料。其他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热门球队笑到了最后。

只要拜仁正常发挥,今年将有很大可能再次圆梦欧冠。如果拜仁被淘汰,那将会是本赛季欧冠最大的冷门。

虽然历史纪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历史也总是来打破的,尤其今年的赛制与以往15年也不尽相同。是拜仁慕尼黑能够顺利加冕,还是欧冠新王成功登基,让我们拭目以待!

19-20 赛季欧冠巴黎圣日耳曼 2:1 战胜亚特兰大,如何评价本场比赛?

巴黎圣日耳曼,这位正好迎来自己50岁生日的法甲霸主,究竟算不算真正的豪门?

有人说,尽管土豪接手以来国内冠军捧到手软,但连年欧冠之路崎岖坎坷,屡屡开翻航母被逆转,个中原因是缺乏真正的“豪门气质”。

但近两年的欧冠征途,抛开任何主观因素,这支球队究竟差在哪里?

伤病无疑是一个重要因素。

就像内马尔此前所说:“由于受伤,我连续错过了近两年欧冠淘汰赛阶段的重要比赛。现在上帝给了我踢球的乐趣,对阵亚特兰大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赛前给出大名单和首发名单时可以看出,无论是亚特兰大还是巴黎圣日耳曼,两队都存在着较大的伤病、停赛等问题。

亚特兰大这边,当家射手伊利契奇因私人原因早早回到了家乡斯洛文尼亚,主力门将戈利尼膝关节受伤无缘本赛季欧冠接下来的比赛。而巴黎圣日耳曼方面,队内头号射手姆巴佩此前在法国杯决赛中被侵犯受伤三周,维拉蒂同样伤缺,而迪玛利亚因累计黄牌停赛。

于是当双方皆以残阵出场时,一个是近年来欧冠赛场上的纸老虎,一个是欧冠历史的新军,两家俱乐部都渴望在队内历史中再进一步,当然也都缺乏足够的经验和阵容完整性。

从此前的比赛来看,两队都存在着攻强守弱的特点。

果然在比赛刚开始阶段,双方就各自为对方送上射门良机。

比赛第3分钟,这边亚特兰大前场球员两脚传球就轻易穿透对方防线助攻队长戈麦斯禁区内射门;那边纳瓦斯一个大脚,内马尔接球后与伊卡尔迪形成配合前者插上形成单刀,可惜射门过于离谱。

球员的失误造成双方机会较多,但整体节奏受到停赛和伤病影响其实并不快。整个上半场两边后防线集体迷失给了前场球员和门将展现自我的舞台。当对面有超巨内马尔、意甲最佳中场戈麦斯和顶级门将纳瓦斯时,这种负面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仅仅在第11分钟,曾为皇马带来欧冠三连的纳瓦斯,就在门前做出两次极为精彩的扑救。

真蓝黑队长戈麦斯,在前场伊利契奇缺阵的情况下,从左路到右路,从中场到锋线,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包括第26分钟的进球,也是戈麦斯被犯规获得定位球快速发出后策动的攻势。

至于戏耍女神的内马尔?包括但不限于:

虽然有些过人如梅西,射门赫斯基,

但整体来说,内马尔可谓是大巴黎上半场唯一有威胁的存在。问题出在除了内马尔以外,并没有人能够对亚特兰大造成足够的威胁。不仅如此,中场的薄弱导致内马尔不得不频繁回撤至中后场进行进攻上的梳理,从而大大减小他直接参与破门的可能性。

中路的密集防守是真蓝黑本场比赛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内马尔持球推进时,必然会有协防队友向其靠拢进行阻断和干扰(如下图)。从内马尔的表情和肢体表达也可以明显看出,他对亚特兰大球员的防守动作颇为不满。

比赛的转折点在于第60分钟前亚特兰大主教练加斯佩里尼的换人调整。

这位2016年来到蓝色竞技球场的意大利人数年间将这支球队从降级区边缘带到欧冠淘汰赛固然伟大,但过于保守的策略显然为比赛末段球队的崩盘埋下了伏笔。

中前场核心戈麦斯的离场,大大降低了球队在进攻中的流畅度和威胁,精疲力竭的高点萨帕塔在反击中并未取得任何成效。相反,全队在内马尔、姆巴佩(替补登场)的频繁冲击下,早早失去了对比赛的主动权。体力耗尽之际,自然就是崩盘来临之时。

只是幸运的是,大巴黎球员今天的射门靴确实不尽人意;不幸的是,真蓝黑——这支本赛季欧冠赛场上的意甲独苗,还是在最后几分钟被绝平乃至绝杀。

在比赛第90分钟前,我相信大巴黎球迷心中一定想起过一个人——卡瓦尼。

球队全场17次传中几乎没有造成任何威胁射门,包括伊卡尔迪的隐身,以及落后时刻球队的精神状态,这些都是球迷们思念卡大佐的理由。射术全面、头球上佳、覆盖面积大、积极回防、精神意志坚定……卡瓦尼离队后的欧冠之路,大巴黎可算是长了记性。别忘了那年可是乌拉圭中锋的客场进球,曾让诺坎普一度沉寂;又是卡瓦尼取代伊卡尔迪首发的情况下,大巴黎才得以压制逆转多特蒙德。内马尔16次过人的完美成绩作为辅助,如果有一名大中锋在身前支援,比赛真的需要补时逆转绝杀吗?这也是图赫尔需要去思考的问题,要知道欧冠每进一步,比赛难度都会大大升级。

当然,球星的实力碾压完全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来赢得比赛。

前面说过,亚特兰大在防守时过于侧重于中路,从而两翼往往出现巨大空当;后场球员的羸弱给了巨星表演的舞台。

这正是替补出场的巴黎边锋姆巴佩想要看到的,要知道大巴黎本赛季欧冠进攻三区中左路攻势占占比高达41%。尽管刚刚伤愈复出,在做动作时依然可以看到他的顾虑,但体力充沛的法国快马还是毫无悬念地帮助到了球队。绝杀的到来,正是姆巴佩的高速启动助攻舒波莫廷为这场不可思议的比赛画上句点。而此前,他已经通过反复的冲刺耗尽了对方的体力。

落后,绝平,绝杀……一场本不应该如此惊险的逆转大戏,在人员不整的大巴黎身上得到演绎。

在此之前的法联杯决赛,那时生龙活虎的“秃鹤”图赫尔志得意满伸出四根手指面向摄像机,意在说明自己本赛季率队获得法超杯、法甲、法国杯、法联杯四项冠军。或许他能想到球队遭遇真蓝黑时将会遇到困难,但坐在饮料箱上的他绝对不会想到自己的弟子们能在最后时刻的短短三分钟内完成逆转。主力门将纳瓦斯的受伤,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球队长时间缺少比赛带来的副作用。尽管连赢两场决赛,但对手跟自己同样久疏战场,况且大巴黎也只是勉强捧杯罢了。至于友谊赛的大胜,更是给了后防球员一个“战略忽悠”,并未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

这并非“战术鬼才”的胜利,而是加斯佩里尼的战略失误。

前后大将缺席的情况下,过早寄希望于严防死守苟住战果,也没通过“合理利用规则”手段来拖延时间。殊不知大巴黎的锋线阵容厚度与亚特兰大并非一个量级,眼睁睁看着对面替补登场的姆巴佩、舒波莫廷终结比赛,6张黄牌的代价和努力化为泡影,实在过于残忍、难以接受。

然而打进8强,这已经是亚特兰大队史欧冠的最佳成绩——其实这只是他们首次欧冠征途。小组赛前4轮1平3负的他们,凭借后发之力奇迹般打进淘汰赛就足够激动人心,两回合对阵瓦伦西亚8球荡气回肠。贝尔加莫女神的表现,值得球迷为之自豪。

况且本季欧冠正赛下来,唯一对阵亚特兰大未被进球之门将,唯曼城守护神凯尔-沃克一人尔……

小组赛5胜1平高奏凯歌(绝平皇马,同样3分钟2球),淘汰赛连续两轮实现逆转。所谓的豪门气质和逆转基因究竟是什么,今夜的里斯本不相信剧本,只会高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25年的等待后,大巴黎终于再次冲进了欧冠4强,运气成分固然存在,但这样的经历无疑会给这支所谓“伪豪门”带来更多自信和冲劲。

当然,要想成为真正的欧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不仅需要在成绩上让对手尊重,也得在场外做到体面。毕竟,建队50周年纪念海报未见任劳任怨的队史射手王身影,此等行为着实令人唏嘘。

标签:

更多欧冠4强排名(2018欧冠四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