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淼鑫姓名分析(张浩淼个人资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张淼鑫姓名分析(张浩淼个人资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保供给、稳生产”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农财宝典新牧网联合众多养殖协会、猪场、金牌服务商、企业等共同组建中国猪业复产联盟,寻找并分享复产方向、方法与方

“保供给、稳生产”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农财宝典新牧网联合众多养殖协会、猪场、金牌服务商、企业等共同组建中国猪业复产联盟,寻找并分享复产方向、方法与方案。2019年8-12月,中国猪业复产联盟将推出包括走访调研、系列报道、技术直播、区域论坛、复产大会在内的系列活动。本次复产走访调研活动由扬翔股份独家冠名。

江门养猪协会:复产要先恢复员工信心、提高生物安全意识

复产联盟系列报道/本文作者:陈博 吴昊晖

现在的养猪业已处于寒冬之中,抱团取暖的各地养猪协会会员是怎样的状态呢?近日,农财宝典新牧网记者团队来到广东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广农牧”),交流江门养猪协会的防瘟复产心得。

大广农牧董事长张胜勋(左三)、复产领导小组组长张淼鑫(左二)及部分员工与农财宝典记者合影

复产是当下养猪业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要不要复产、能不能复产,也是养猪人思考得最多的问题之一。江门市养猪协会会长、大广农牧董事长张胜勋告诉记者,在如今的高猪价下,江门养猪协会会员里大多数人都想复产,但对非瘟都有所恐惧,大家都有风险意识,不敢去补栏,现在没有疫苗,大家对成功复产的把握不大。而在北方,由于疫情发生早,现在已经有所平息,比南方更适合复产,所以北方的复产也相对积极。

复产要确保猪场环境安全,做到严格内环境控制

对于打算复产的猪场,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张胜勋表示,复产前,首先要对大环境进行评估,疫情是否稳定,环境中有无残留的病毒,都会对复产有很大的影响;其次,猪场内部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发生过疫情的猪场,多数猪场要提高生物安全水平都需要对猪场进行硬件的改造升级,还要对之前的疫情进行复盘,尽量找出发生疫情的原因,并保证做到不会因为同样的原因再次发病。

另外,猪场的洗消工作要做到位,做到严格的内环境控制。最后还要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并且执行到位。其中,对人的管理尤为重要。猪场最好做到全封闭,如果做不到,也要严格管控人员进出,要改变以前的养殖方式,猪场内外必须区分,人员进出是重中之重。人员之外,车辆、物资的进出要严格消毒。鸟、老鼠等小动物也要防止进入猪场。

张胜勋还认为,猪场饮水的干净程度比饲料更重要。如果水出现了问题,猪只必定会出现问题,猪场一定要做好水质净化工作。配种也是复产的一大难题,现在母猪已经大量减少,但用三元母猪进行配种也是可以的,就算母猪性能降低,造成料肉比升高,但在高猪价下,也比以前更赚钱,但公猪和精液短缺将是复产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难题。

恢复员工信心、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对猪场很重要

大广农牧复产领导小组组长张淼鑫认为,非瘟重构了业内人士对行业的认知。比如在病毒的传播方面,人们很难意识到员工会是加快病毒传播的一大因素,以前的养殖模式下,勤快的员工会经常巡场,观察猪只情况,如果场内有病毒,这样就大大增加了病毒的传播速度,扩大了感染范围。现在的养猪人一定要改变认知,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养殖方式需要改变。

对于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张淼鑫表示,确保猪场所处环境的安全是首要工作,大广农牧首先选择所处环境相对稳定、改造相对容易的猪场进行复产,并且在复产前会清理猪场所有的草、木,然后建防鼠墙,改造封闭式猪舍,再对猪舍进行全面的洗消。但南方地区很多猪场所处环境比较复杂,有的猪场依山傍水,有的猪场附近有鱼塘、树林,很难确定树木、鱼塘甚至沼气池是否带有非瘟病毒,处在这些环境中的猪场复产的风险很大。实际情况就是大多数猪场都没有良好的环境条件和资金条件,并且他们受不了复产的失败,行业大范围复产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大广农牧对于员工也有一套科学的管理体系。张淼鑫谈到,感染过疫情的猪场,场长及员工都会受到打击,复产前首先会对场长进行鼓励,确保其有信心,这样能更好带动猪场员工重振信心。之后对于重回猪场的员工会先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到带有病毒,会将员工隔离,一周之后再进行重新检测。在生产过程中,由于生物安全水平提高,猪场内外隔离,场内员工会一直在较大的压力下工作,大广农牧在每个岗位都做好了人员安排工作,对场内每个岗位的员工进行轮替,强制给员工放假以缓解压力,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持员工在岗时的专注度,提高猪场防疫水平。

在生产方面,张淼鑫表示,批次化生产对防控病毒更有利,虽然批次化生产会造成母猪淘汰率升高,但全进全出才能更好的进行栏舍消毒。他认为,带猪消毒会造成猪只免疫力下降,对非瘟防控并不有利。

江门市养猪协会会长、大广农牧董事长张胜勋

农财问答 1、您所在的协会会员对复产的态度如何?

张胜勋:江门养猪协会多数会员对复养的态度是很积极的,但都有风险意识,不敢补栏复养。

农财问答 2、您认为他们对复产的信心和担心是什么?

张胜勋:高猪价会让很多养猪人想复养,但经历过非瘟的人会受到较大的心理打击,会对非瘟产生恐惧,不会快速恢复平静,没有疫苗就不敢轻易复养。

农财问答 3、您认为想复产的猪场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张胜勋:首先要等到区域里疫情平息之后才能进行复养,大环境好了,复产更容易成功。猪场内部环境也需要整治,防鼠防虫、净水等工作都要做好。

农财问答 4、猪场复产需要哪些外部支持?

张胜勋:首先需要有政策的支持,在政策的带领下,养户更有信心复产;其次要有资金的支持,改造猪场,做好生物安全建设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最后还需要技术的支持。

农财问答 5、您对协会的未来有何规划?

张胜勋:会鼓励会员们,帮助他们提高信心,协助会员复产。

更多张淼鑫姓名分析(张浩淼个人资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