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化学除草剂能除去杂草的农药(什么除草剂能杀死所有杂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化学除草剂能除去杂草的农药(什么除草剂能杀死所有杂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农村,人工除草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杂草往往比庄稼长得壮,拔起来不容易。你在田里除草时要格外小心,否则一不小心就会伤到绿苗。另外,杂草的生长速度往往快得惊人。一茬作物从种植到收割,往往要在地里割好几次,真的很累!

如果使用化学除草剂,情况就不一样了。比如在水稻秧田喷洒一种叫做“迪普”的除草剂后,可以有效去除稻田中的稗草、泽泻、黍苔、驴耳朵等杂草,并且不会伤害水稻秧苗。比如在水稻、棉花、蔬菜田喷洒一种叫做除草醚的农药后,田里种子发芽的各种杂草就再也长不出来了。随着科学的发展,化学家们开发出了多种高效、低副作用的化学除草剂,并广泛应用于水田、旱田、果园和菜地。

化学除草剂也叫化学除草剂。它能抑制杂草的呼吸,中断杂草的生理过程,使杂草窒息而死;它还可以通过抑制植物的光合作用和阻止杂草营养的合成和代谢来抑制杂草的生长。化学除草剂还会破坏杂草的传导组织,阻碍有机物和水分的正常运输,使杂草上部得不到水分,下部得不到营养,进而渴死饿死。

化学除草剂按其作用可分为两类。第一种是“灭活”的,如五氯酚钠、白叶枯等除草剂,能消灭所有杂草,比较适合在种植作物前使用。另一类是选择性的,对某些植物是安全的,但对另一些植物有杀伤作用。比如上述稗草除草剂,可以杀死稗草等杂草,但不会伤害水稻。此外,各种化学除草剂的除草方法也各不相同。有些除草剂主要用于杀死各种已经长势的杂草,有些则主要用于抑制杂草种子发芽,将杂草消灭在萌芽状态。因此,我们必须综合考虑作物和杂草的种类等因素,然后选择最合适的化学除草剂。

关键词:化学除草剂

更多为什么化学除草剂能除去杂草的农药(什么除草剂能杀死所有杂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