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根向下生长,茎叶向上生长(植物的根茎为什么总是向下生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根向下生长,茎叶向上生长(植物的根茎为什么总是向下生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当植物受到单向的外界环境刺激时,就会发生单向的反应,植物学上称之为向性。当叶子受到阳光照射时,会朝着阳光照射的方向生长,这就是向光性。而根和茎对重力的单向作用导致向地面或后方生长,这种现象称为“向地性”。为什么地球引力会使根和茎向相反的方向弯曲?一个被广泛接受的解释是,根和茎的地面弯曲是一侧生长较快而另一侧生长较慢的结果;双方生长速度的差异与植物分泌的生长素浓度密切相关。生长素浓度的差异与重力的单向作用密切相关。生长素是一种植物激素,低浓度时促进生长,高浓度时抑制生长。根和茎生长对生长素浓度的反应不同;低浓度生长素促进根生长,高浓度抑制根生长,但促进茎生长,较高浓度抑制茎生长。

植物有多少“血型”?1983年,日本法医山本偶然发现荞麦皮有血型,并由此研究了500多种植物的果实。他发现苹果、萝卜、草莓、山茶花、南瓜等60多种植物都是O型血;罗汉松等20多种植物为B型血;荞麦、金银花、李子和叶枫是AB型血。但是,至今没有发现A型血的植物。

更多为什么根向下生长,茎叶向上生长(植物的根茎为什么总是向下生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