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之间的作文400字(邻里之间的故事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邻居之间的作文400字(邻里之间的故事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一篇

有一天放学后,妈妈骑车带我回家。一到拐弯口,我愣住了:我家的车库门开着!在一扇扇紧闭的门中显得特别引人注目。再仔细一看:车库门口还站着个老爷爷!他不时地向小区弯弯曲曲的道路张望。

我们不由得加速往前骑。咦,他不是每晚走象棋把爸爸打得落花流水的邻居爷爷吗?他站在我家车库前干什么呢?一见到我们,老爷爷就一脸欣喜地迎了上来,“哎呀,你们可回来了!你们家真是粗心,早上出门,车库门都忘了关!快进去看看有没有人乘我回家吃中饭时拿走了什么东西……”妈妈一边不停地感谢着,一边走进去查了一圈,自行车、吸尘器、渔具……东西一样没少。“真是太谢谢您了!”往常伶牙俐齿的妈妈望着邻居爷爷,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了。“哎呦喂!都是邻居,还客气什么!对了,电动门怎么操作?下次我就能帮你们直接关门了。”待妈妈示范了一遍后,邻居爷爷拿起门口的一把椅子,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夕阳西下,彩霞满天,我望着那椅子留下的泥印,仿佛看到了一位老人守在我家打开的车库门前的身影,他不时站起来,看看我家敞开着的车库,又转身张望我们回家的路,风儿不时吹动他的白发……我想,这一定是生活中最纯朴、最美丽的邻里情。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二篇

今天早上,我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

“呀!怎么这么多小铁珠子啊!”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连忙跑去报告爷爷:“我们家的窗台上有好多小铁珠。”“不要大惊小怪的,我去看一看吧!”爷爷不慌不忙地说。爷爷到窗户前看了看好像也感到莫名其妙,突然,爷爷的眼睛“亮”了一下,说明爷爷已经知道了“真相”。我连忙问道:“爷爷,这些珠子怎么回事儿?”“不告诉你。”爷爷神气地说。我心里想爷爷什么时候学会卖关子了,爷爷越不告诉我越想知道,真可谓是馋狗等骨头――急不可待。爷爷没有理会我,快步奔向隔壁曾叔叔家。曾叔叔是个典型的帅哥,个子非常高,大概有一米七五,戴着一副学士眼镜。对人热情大方,见到我们招招呼呼的。“小曾,我们家窗户的滚珠坏了,请你帮忙修一下。”爷爷笑着说。“没问题,我去看一看。”我的悬念在他们的对话中解开了。“桑伯伯,你家有备用的滚珠吗?”曾叔叔问。“对不起,我没有,等一下我去买,……”曾叔叔打断了爷爷的话:“算了,我那儿还有几个,我去拿过来。”说完,转身就走了。“那就谢谢了。”我帮爷爷说了他想说的话。

曾叔叔把滚珠拿到我家来,他站在阳台上,双手扶着玻璃的左右两侧,咬紧牙关,把窗户的底部向外面一推,窗户就卸下来了。接着,他又拿着螺丝刀把螺丝拧下来,把旧的滚珠拆下来,把新的安进去,一下子就安好了。由于天气太热,曾叔叔一会儿一抹汗。奶奶拿毛巾给他擦汗,爷爷问:“小曾,多少钱?”曾叔叔说:“唉呀,大家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说这些干嘛,再说了我不在家的时候,您还帮我看家呢!”说完曾叔叔就走了,爷爷还没来得及谢他呢!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既然同住一层楼,大家就应该互相帮助,比如我们家和曾叔叔家……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三篇

关爱,顾名思义,就是关心和爱护;邻居,也是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的一条重要纽带。在我们所住的小区,人与人之间是互相帮助、互相关爱的。

有时我们看见邻居家的小孩摔倒了,我们会扶她起来,看见老爷爷老奶奶拎着很多东西,我们会帮他们拎一些……

记得四年级那年冬天,寒风呼啸,一天放学,我突然想起今天妈妈外出听课,爸爸上班,家里没有人。“怎么办?怎么回家呀!”我心里忐忑不安。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时候,我的同学——同一栋五楼的邻居彭冬冬向我提出了邀请。他友好地说“你可以到我家来写作业呀!正好我的英语差,不懂的可以请教请教你?”我欢喜地回答:“当然当然!谢谢了!”我十分感激他。到了他家。我向阿姨和其他人问好,他们热情地欢迎我。打完电话给妈妈,我就和彭冬冬去写作业了。外面十分寒冷,这间小屋却十分温暖。爸爸下班来接我,也十分感激彭冬冬一家。

彭冬冬关心,帮助了我,上个星期日。我们也帮助了一个邻居。

与我同一层楼的邻居小孩妈妈出差了,爸爸也得加班,小弟弟还小,不敢一个人在家,周日一大早,她爸爸就带着他过来,说:“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他妈妈上个星期出差了,大概后天回来;我今天八点又要加班,就把永明交给您了!永明如果捣蛋,批评他就行了。”“不用担心,你们家永明很懂事。哎呀,都快七点半了!不多说了,孩子交给我你就放心吧!”妈妈看了看表,说。“是呀!谢谢你!那我走了,再见!永明,你在阿姨家乖乖听话,看看书!再见!”

看见了吗?我们邻里之间就是这么亲密和蔼,一点儿也不拘束。“远亲不如近邻”,有时,邻里之间的关系可能比住在很远的亲戚还亲呢!因为我们礼尚往来,互谦互让,而且将心比心,所以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四篇

三月,春意盎然,春暖花开,大地充满了生机。在这充满爱的季节里,我住的小区却出现了一些让人感觉缺乏爱意的不和谐音符。

有一天中午,一位熟悉的奶奶来跟我妈妈诉苦。她看起来一脸的不高兴,抱怨说:“你知道小区里有小偷吗?我有几个准备种菜的花盆不见了。我好不容易一个个搬下楼松好土,打算过了春节就种点葱花的,可是居然有人偷偷拿去,还种上了别的东西。我想要回来,拿花盆的那人却说是另外一个人给她的,硬是不愿还给我,那些花盆我是认得的。”

听到奶奶这样说,我也觉得很不该。如果换了我,我绝对不会乱拿别人的东西,那是很失礼的事情。假如我很想用这个花盆,我就会打听一下,看花盆是谁的,得到允许后我才用。如果问不到人,而我又用了别人的东西,要是主人找上门来,我就会马上还给她,并表示歉意。乱拿别人东西的阿姨做得不对,她这样做,会让邻居对她有意见的,很影响邻居之间的关系。

我们小区还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也是一种很“缺爱”的事情。在我们小区的花带边上,操场边上,楼梯口处,久不久就有一袋生活垃圾扔在那里,惹得老鼠爬,苍蝇叮的,有时候几天都没人拿走,又臭又脏,很影响我们的环境卫生,还很容易滋生病菌。真心希望这位住户不要再乱扔垃圾,不管他有任何理由,都不能拿别人的健康来开玩笑啊!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小区,应该相亲相爱才对!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五篇

前些天随父亲回了趟龙口老家。单独的小院星罗棋布的躺在泥泞小路的两旁,姑姑家是第一户,红漆门上贴着崭新的门神像,院子的一角栓着“东东”,很忠诚的黄犬。用砖头垒起的池塘里,只有写草绿的荷叶,可惜没有花。头顶上不是蔚蓝的天空,是碧绿和水晶紫交织的空间,硕大的葡萄摇摇欲坠,日光照去,与叶子相得益彰,很温暖。模糊听出一些怪音,原来是后院喂养的三头猪正悠闲的打着饱嗝呢。

姑姑见了我十分欢喜,拉着我上了炕,屋里刚来了一位老人,姑说她是临院的,老伴走了,子女也进了城,一个人,好在身体很硬朗。老人稀疏的白发盘成了髻,脸上尽是岁月的沟壑,捧着一大碗笑趔了嘴的无花果给姑“刚摘的,可鲜可鲜喽!”我暗笑,过节送饺子的传统竟还存在,只是城里没有了罢。姑说,老人三天两头的不请自来,不是母鸡下蛋了,就是新做了一双布鞋,姑原是拒绝的,但老人孤单落寞的背影深深刺痛了姑心灵最柔软的部分。于是每次都十分迎合她并乐意的接受她的心意,然后借礼尚往来的理由经常去看望老人,陪她唠唠嗑。其他的人家也如是做,使的老人冷清的家里变的热闹。

有一回,姑摔了脚,姑父又无法天天守在家里,生活十分不便。络绎不绝的'街坊四邻送来了鸡蛋,水果,虽然都是很简单的东西,但毕竟是邻里们的心意,又不同于城里探病送礼的形式化。在乡下这本是很平常的事,姑还是心里热热的,一一谢过。没想到,对门的张婶拉着姑的胳膊:“大妹子,反正咱俩家就几步路,这些天就让俺照顾你吧。”刘婶又凑过来,摆摆手:“还是轮着吧,你上午,俺下午。”“俺一有空也来吧,你上次还帮俺娃了呢。”……盛情难却,那些天,姑着实当了回被一大帮人伺候的“富婆”,端茶倒水,洗衣做饭,邻里们心甘情愿的为自己做的一切,时隔几年,姑依然记忆犹新,邻里们大概已经忘了。

几天的相处和姑的娓娓讲述,让我爱上了这里的土地,那么纯净,清新,爱上了这里的村民,那么朴实,憨厚,善良。这里的邻里,还原了“邻里”的本质,又岂是钢筋混凝土铸就的浮华里的“邻居”可比的?或许不会不认识,但“远亲不如近邻”仿佛已成了纸上谈兵。

虽然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城市与乡村的邻里不能划等号,但只要心是暖的,一盒海参与一碗无花果,一句真心的问侯与一个月的照料,一声热情的招呼与几时分钟的唠嗑……它们是等价的。而这样,才像真正的邻里嘛。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六篇

太阳西沉,我背着书包走入我家单元楼,太阳的余辉照入楼层的窗户,窗户框上的碎玻璃将光辉反射到了楼里,可是始终照不满整个楼,一下子压抑的黑暗就把阳光盖了下去。

“汪!汪!汪!”我突然听到了一串狗叫,我一下子就听出是我邻居家的狗。我走到楼上,狗居然在房间外面,我一下子就害怕起来。我下意识的把书包背到身前,小心的沿着楼梯扶手向楼上蹭,就怕惊动了这只爱叫的狗。狗狗歪头直视着我,大声的叫着,好像在宣誓着楼梯空间的主权。这时,邻居狗主人走了出来,她的头发卷儿乱蓬蓬的,脸上有着凹凸的伤疤,我像找到救命稻草似的,立刻向她提出请求:“请您把您的狗带回家好吗?”我一边请求,一边想:她应该会答应吧。可是很快,他就用冷漠的眼神和语言击碎了我的幻想:“你这孩子这么大人了,还怕一条狗,快滚啊!不走我就让狗咬你了啊!”看到她作势要指挥狗的手势,我吓得赶紧向楼上冲去,一直跑进家门才发现我已经吓得满头冷汗。

远亲不如近邻,住在一起作为领居就应该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啊!这动不动就威胁别人的做法不就像是个强盗吗?我想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更加重视邻里关系的建设才行!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七篇

就在前一晚,家里又和隔壁邻舍发生了一些争执。在妈妈回来的时候,妈妈发现了门口里到处是玻璃,经过了解,原来是隔壁邻舍不小心把玻璃打碎在门口了,玻璃碎片就留在了门口。于是,妈妈就便跑到他的家,叮嘱他要注意一点,不然会伤到别人的。

到了第二天早上,家门口的玻璃还是到处撒伴着,妈妈一出门便发现了。又十分生气地跑到了他的家里,和他当面理论。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那户人家,嗯对妈妈的话置之不理,觉得妈妈这是在惹是生非,随后便吵了起来,吵闹声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得激烈起来,那时刚好是早上,这层楼的人们也被这吵闹声吵醒了,纷纷从家里走出来,我也从梦中醒来了,来到门口,和其他的隔壁邻居一起阻止了这场吵闹的继续。

隔壁邻居发生吵闹是一件平常又频繁的事,这虽然看起来是件很小的事,但是要是发生什么意外的话,那可就糟糕了。针对这样的情况,我在这里提醒每户人家,作为邻里,应该守望相助,互相体谅,互相尊重,为创造温馨和谐的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说得很好,真希望世界的每家每户都能和平相处,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大家园,那世界充满美好,变得更加美丽。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八篇

隔壁的阿婆,上个月得了癌症,去上海治疗了。原来热爱运动,身体极佳的她,谁也没有想到会得绝症。她和阿公的离开,带走了许多......

对面的大哥哥,学务繁重,早出晚归,不怎么能见面。左边的叔叔阿姨,天天上班,也不怎么熟。唯有这对老夫妻,天天见面谈天说地,乃众邻之中,最为亲近。他们的离开,着实有些可惜。

以前,每早七点,我总能听到门外的声音:“阿婆,又去游泳啊,好早哇!”“是啊,晨练身体好嘛。”她总会背着双肩包,像一个年轻人一样去游泳,比我上学还要早呢。“上学慢慢走啊。”“下雨了,记得带伞!”阿婆总是提醒着我,而现在,它们已经不复存在了。如今,除了窗外的风声,走廊上空荡荡的,走出家门,也只有我一个人,孤独的出门,上学。

阿婆离开了,阿公也没能留住。这些天晚上,隔壁总是热闹的,阿公的子女来了,搬来搬去,吵吵闹闹,不得安宁。原来,阿公也要离开这里,跟着子女去医院照顾阿婆。房子空了,人没了,白天晚上,隔壁总是空荡荡,黑乎乎的,不知不觉间,我竟失去了一户近邻。

阿公阿婆走了。他们带走了那些暖心的话语,带走了热情,带走了一份难得的邻里之情。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九篇

糟糕家里的钥匙忘带了,进不去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笨蛋,我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谁让我粗枝大叶整天忘记这个忘记那个。这下可好了,连家也进不去了。我暗暗地责备自己。

邻居家的阿姨是个善良的人人。我相信,她一定会帮我的。但我犹豫了,总不好老去麻烦她吧。平时,她经常帮助我们,我们也经常帮助她。可是有的时候不得不向别人求助。

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壮起胆子,向邻居家跨去。

“咚咚咚”我敲响了门。只听吱啦一声,门开了阿姨笑着说:“哟,是戚天怡啊,什么风把你给刮来了。找我啥事?”听了这话,我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说:“阿姨,借一下手机。瞧我这记性,连钥匙都忘带了。我要把爸爸叫来开门。”“小意思。”那就有劳您了。“……”

好一会儿,爸爸才赶到。我满怀感激地对阿姨道谢。她也笑眯眯地回应了我。

这位阿姨真是热心肠,她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了别人最需要的东西,给予了别人温暖,就像在别人饥饿时给予了他们面包一样。《四书五经》里面说:从一件小事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德是否高尚。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好。借别人用手机,多么小的事啊。但这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高尚品德

邻里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让我们的明天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十篇

在茫茫人海中,彼此做邻居也是一种缘份,邻里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邻里之间好比一把锁,锁上很容易,但是打开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很难的,常听老一辈人说:“行要好伴,住要好邻。”邻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接触十分频繁,处理好邻里关系,做到互敬、互助、互让,和睦相处,不仅有利于各自的生活,使大家过得愉快,心情舒畅,更有利于工作的安心和生活的幸福。

人们也常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谁都会说,但真正把“邻居”看得比“远亲”还亲的,并不是件容易事,这还需要邻里之间共同努力,做到相互之间的尊重和谅解。

相互尊重,这是处好邻里之间关系最起码的一个条件。邻居的职业有所不同,年龄也有所不一,地位也有高低,文化程度有深、浅,不能“看人而论”,应该一律以平等的心态去对待,无论成人、孩子。

对待邻居家的小孩,也要和气的说话,如果他们要是做错了什么事情,也不要随意的谩骂和说一些不礼貌的话语,否则会引起家长的不高兴。邻里之间的尊重要出自内心,决不能当面表现一样,背后又是一种表现。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在邻居间说一些没有边际的话,如说闲话等……以免引起无原则的纠纷,影响邻里之间关系。

祝福我所有的邻居们都能和睦相处,都拥有快乐幸福的生活!

邻里之间的事的作文400字 第十一篇

春风拂过邻居老奶奶家的香椿树,清香的味道吹到我家阳台上来,弥漫着香椿芽的独特气味。要是这时候能吃上一口炸香椿芽,该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我把右眼放到猫眼上一看,不禁打了个寒颤,居然是邻居奶奶那张冰冷的脸——两只眼睛眯缝着,向里深深地凹陷着;额头上的“三道杠”十分明显;嘴角好像常年被两个铁球拉着似的,很少上扬;脸更是像一张被揉的不成样子的纸,布满了深深的皱纹。

我推开门,僵硬地笑着,“奶,奶,奶奶好。”我甚至有些结巴。她的脸仍是看不见生机,“给!”“谢,谢谢。”我还没反应过来,话也没说完,她已经转身走回自己家了。我呆呆地站在门口,手上提着被她塞过来的一袋香椿芽。又是如此。她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来不及让我说。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给予万物的最好礼物便是雪,那在空中飘舞的精灵,是我享受不完的快乐源泉。

楼门口那层薄薄的雪已经结成了冰。“迟到了!”我高呼着。刚出门,脚下一滑,背上的书包直接与地上的雪来了个亲密接触。身旁的报箱戴着一顶白帽子,张着口,仿佛在大笑我的尴尬,是它们布下了陷阱等着我哩吧!我慢慢地站起来,拍拍书包上的水,却不曾想恰恰看到了那个面孔。她走到我面前,面如冰雪,“下次小心点”,便转身回家了。“假惺惺”,我不屑地想。

放学回家,一天的雪已是强弩之末,不再那么洋洋洒洒,零星的点缀着被太阳烧红的天。楼前,我又遇见了她。她两手紧握铲子,把地上的雪一点一点地铲到一起,再把积雪铲到楼前的树底下,一下、一下,动作虽慢,却一刻不停歇。夕阳在雪地上刻下了她的背影,那一刻,那副冰冷的模样好像被融化了,开始变得有温度起来,温暖着我对她的偏见。

冰雪很冷,可融化之后会滋润万物。邻居奶奶话虽不多,表情也不生动,却心里装着别人。她像冬天的梅花,在邻里之间散发着绵长的清香。

更多邻居之间的作文400字(邻里之间的故事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