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篇练字后感受的作文共5篇(关于练字的作文练字的感受和过程的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写一篇练字后感受的作文共5篇(关于练字的作文练字的感受和过程的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写一篇练字后感受的作文 第一篇

同学们,我相信你们应该都上过写字课,练过字吧?那么你从第一周开始学写字到现在,从一本字帖的第一页练到最后一页,你们心中应该有不少感悟吧?当然,我也是一样的。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下我的感悟吧。

记得第一次上写字课的时候,我觉得我对练字没兴趣;但我觉得不能就这样放弃了。只要有耐心,通过认真、努力的学习就一定有收获的。到了第二周写字课时,写字老师教我们写了三个词语,还有几个容易弄错的字。接着老师对我们说:“每个词语认真写三遍。”我一字一字的写,虽然写得很慢,但我觉得后一个字都比前一个要好看点。经过这样的练习,每节写字课我都会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个字、每一个新词。不久后,我发现第一次我写的字有些小,而且有点歪;但与最后一次写的与前面相比,觉得字写得大了些也很工整。老师希望我能这样坚持下去,为了鼓励我还在的练习本上打了一个大大的“优”呢!我感到十分高兴,现在我也越来越喜欢写字课了。

不过,我觉得老师每次都教我们写,应该也要我们自己到黑板上写一写。看看同学们的评价,为自己打分。老师也说说他的意见,相互的学习这样就更好了。

在这里我真正领悟到了:不管学习任何本领都要认真、努力,才会有劳动成果。俗话说“一步、二步、三步,步步高升;一天、二天、三天,天天向上”——这就是写字的道理。

写一篇练字后感受的作文 第二篇

学习的金钥匙能开启知识和智慧的大门,让你学得更轻松,学得更快乐。我也有一把金钥匙想和大家分享分享。

如今我的字在班里是数一数二的,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的称赞。这是因为我喜欢练字。不过,谁也不知道在练字的过程中,我曾有过一段不快乐的记忆。

是这样的,我从一年级开始练字,在练字班里,我写的字算不错的,心里可高兴呢。后来,不知怎么的,妈妈也来学练字了。妈妈一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她的字比我的漂亮多了。她总是认真地练,照着书,一笔一划地写着,老师也一直夸她认真、专心。还对我说:“黎佳烨,你看***妈多棒啊!要和妈妈比赛喔!不然,你很快就不是这班里最棒的哟!”这些话常在我耳边响起。我越想越担心,生怕妈妈抢了我的风头,害我在其他学生面前丢脸。

那段时间,我一直都是在这样失落的心情下练着字。可我的字也不见有进步。妈妈的字果真写得越来越好了。我也是个爱学习、好胜心强的的孩子,不能让自己没进步呀,我心想。于是,我只得厚着脸皮去请教妈妈。

妈妈对我说:“首先,得把你的心静下来。然后,仔细观察你要写的字,看看它每一笔在整个字体的什么位置。如果,那一竖在偏上的位置,就不能写在偏中的位置。就像画画一样,照着画下来,就不会有太大的偏差,不然就会不好看了。开始先看一笔写一笔,熟悉这个字了,就可以看一个字写一个字了。但最重要的是坚持,字才会越写越好。”听了妈妈给我传授的秘诀,我简直乐开了花!

从这以后,我照着妈妈的方法做一个月后,我的字真的有了新的进步,得到老师一次又一次的表扬。我感激的看着妈妈,笑了。静下心来,认真模仿,坚持练习,这就是我练字的法宝。我想对妈妈说:“谢谢您——妈妈,是您帮助我找到了一把练好字的金钥匙。”

写一篇练字后感受的作文 第三篇

放暑假前夕,徐老师来我家访问,她说我的字写得太潦草,一点气势都没有,我听了很羞愧,下定决心要在暑假里好好练字。于是爷爷给我买了练字本,我每天坚持练字。一开始我还算认真,一笔一划还有些顿笔,但练到后来就嫌练字太慢太累,于是就不太认真了,字还是潦潦草草、龙飞凤舞的,几天练下来还是老样子,没什么进步。爷爷看了后在我的练字本上画了一只大螃蟹,意为“蟹爬字”。

过了几天,我和爷爷去绍兴参观鲁迅纪念馆,顺便也去游览了兰亭,路上导游阿姨给我们讲了关于王献之小时候练字的故事:王献之是王羲之的儿子,自幼聪明好学。众人对王献之书法绘画赞不绝口,渐渐的他骄傲了。一天,王献之问他爸爸究竟要多长时间才能练好字?王羲之说:“写完院里这18缸水,字才能写好。”王献之又练了几年,把一大堆写好的字给父亲看,希望听到几句表扬的话。谁知他爸爸看了后一个劲地摇头。当看到一个“大”字时,才现出较为满意的表情,随手在“大”字下填了一个点,然后把字稿退还给了献之。

献之不服,又让母亲看他写的字,母亲看了后,指着王羲之在“大”字下加的那个点儿,叹了口气说:“吾儿磨尽三缸水,惟有一点似羲之。”王献之听后很泄气,母亲鼓励他要坚持不懈地练下去,就能像父亲一样写好字。于是他又锲而不舍地练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献之练字用尽了18大缸水,终于在书法上有了突飞猛进,人们把他的字和王羲之的字并列称为“二王”。

写一篇练字后感受的作文 第四篇

刚到常青藤作文班,坐到座位上,就听见老师突然宣布:“今天来早的人可以参加练字活动,来晚的话就不能参加这个活动了。”正在我心里替来晚的人惋惜的时候,只听老师又说道:“哦,对了!还没有教你们怎么练字呢!首先不要让字出下面的线,然后再将上面留一点儿空隙……”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张浩奇却抢先回答:“像天空。”老师露出了微笑:“张浩奇回答得太对了。以后上课前,我们都要进行这个训练。”“啊?”大家叫苦连天。

终于开始了,我小心翼翼地写着、写着……就在写到第四行第五个“糊”字时,我竟然将整个格占满了,还出了一点下线,“Oh,MyGod!我立刻好像尝到苦瓜的味道。

这时听见老师说:“杨光,练习的不错!”原来,老师已经开始逐一检查我们写的字。老师在检查到坐在我旁边的张浩奇时,我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开始检查我的练习了,我真担心自己写的字被老师批评,没想到老师却说:“函承,写得不错!你看你作文本上的和你练的字,一对比,很好嘛!”顿时,我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这次练字,我懂得了以后一定要多练字,不然的话作文即使写得再好,字写得不好,照样也要被扣分的!

写一篇练字后感受的作文 第五篇

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神秘兮兮地说:“胖大海有一种神奇的特异功能——变身数?晚上睡觉时,我就用被子蒙的严严实实的,真的害怕“鬼”把我捉去了。是我真的不该嫁给他吗_。

连海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披上了红纱巾,近看就像倒过来的“人”字;”而奶奶体弱多病,却又闲不住。

这一去就要一星期。我跑到小孩朋友的脸上,让他知道他的朋友正在为自己哭泣!国字脸,五官端正。她走之前,让我自己炒菜,还交代好应该炒三个菜和炒菜的顺序。

它坚强地抵抗着,可这是所有生物都无法躲过的命运,它也没办法?玩了一阵后,弟弟囊中一个游戏币也没有了,我比他好点,但情况也不容乐观,只有两个游戏币了。感谢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这么多年的培育。我刚准备说话,两朵桂花跑到了我的嘴里,差一点儿就又跳进了我肚子里!”“可能是保安室人多,怕封得不够严,有些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的防盗意识不强,将信封拆开,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

我们一起来对付蚊子吧。除此之外,他还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让我们轮流进行演讲比赛?我听了,心里开始紧张起来,脸觉得很烫。

当我醒来的时候,不知父亲什么时候已经下地去了。今天真是太棒啦?道路两侧绿草成茵,一股股清草的芳香扑鼻而来。所以,对于她数次关于母亲之死的问题,父亲从来都伤心地看着天空,闭口不答。吃东西时,头往前一伸,嘴巴张开,吃掉食物,就把头迅速地缩回来;

如果中饭吃得太多,那么下午在跑步机上就能清晰的领悟到“胃下垂”的真谛。我决定以后要经常帮爸爸妈妈买东西。凡人的生活美,凡人可以从容淡定地看天上云卷云舒,地上花开花落!窗外好美,白茫茫一片。人在成长时的接受,理应充满审视和辨析的能力。

云南民族中学邮编:650221 )龙美光!我看到了达赉湖,望下去就像是一盆水,还有弯弯曲曲的河流,天上一会乌云密布,一会风和日丽,在飞机上看天气,变化可真快。

”清脆的抢响传便了整个运动场,只见站在起跑线上的四名运动员,迅速而有力地一蹬腿,说时迟,那时快,像脱缰了的野马,似离弦的箭,向前方冲去,“加油。我赶忙紧走几步,走近一看,心中不由得有些吃惊,我心中卖麻团的是一个全身沾满油污、邋遢龌龊的人,没想到眼前的这位老人他穿一件洗得发白的旧军装,却上下整洁得体,显得干练精神?

我喜欢呼唤黎明,因为太阳会点缀黑暗,让我有从生的感觉,带给我许多希望,让今天的我充满想象我喜欢呼唤你的名字,因为是你在我倒下的时候把我扶起,是你在我伤心的时候给了我快乐,是你在我失意的时候带给我欣慰.我也不清楚想证明的是什么,只是想证明,证明给别人看我们不应忽视那另类的宽容_。”苦笑一声,寒一拳狠狠掏在地上,闷闷的响声,刺骨的疼痛,可是与心痛相比,究竟又算得了什么。

他知道他终于可以在这第三世见到她了!朱赫来来到这里,情不自禁地说:‘‘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人人遇事应迎难而上,不要遇难而退,多动脑,开启自己的智慧之门,事情的结果往往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吸取古人的经验,创造人生的新天地。

不借又不好意思,只好借给她了;一霎那间,许多的念头闪过,也许他有过恐慌的感受,也许他有过放弃的渴盼,也许他有过摆脱的愿望,只是最终他选择的是勇敢地承担,毫不犹豫地坚持。朋友,给了你们友谊。

”我见奶奶“意志坚如铁”,无可奈何地坐到沙发上,左手撑着下巴,皱紧眉头,冥思苦想着什么;

更多写一篇练字后感受的作文共5篇(关于练字的作文练字的感受和过程的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