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文件(opt文件夹 无法写入文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opt 文件(opt文件夹 无法写入文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Linux # s软件安装目录精美。了解这一点有利于系统管理。

/usr:系统级目录,可以理解为C:/Windows/,/usr/lib可以理解为C:/Windows/System32。

/usr/local:用户级程序目录,可以理解为C:/programfiles/。默认情况下,用户编译的软件将安装在该目录中。

/opt:用户级程序目录,可以理解为D:/Software。Opt有可选的意思。这里可以用来放置第三方大型软件(或者游戏)。当你不不需要,直接掉rm -rf。当硬盘容量不足时,还可以单独挂载/选择其他磁盘。

源代码在哪里?

/usr/src:系统级源目录。

/usr/local/src:用户级源目录。

Linux目录结构

这里是放可选物品的地方。试用最新的Firefox测试版?将它安装到/opt,在那里您可以删除它而不影响其他设置。这里的程序通常存在于一个单独的文件夹中,这个文件夹包含了它们所有的数据、库等等。

这是存储可选程序的地方。你想试试最新的火狐测试版吗?然后安装在/opt目录下,这样当你尝试并想要删除firefox的时候,可以直接删除,不影响系统的任何其他设置。在/opt目录中安装程序,以及它的所有数据、库文件等。放在同一个目录中。

这是大多数手动安装(即。在你的软件包管理器之外)。它的结构与/usr相同。将/usr留给您的包管理器并把任何自定义脚本和东西放入/usr/local是一个好主意,因为通常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保存在/usr/local中。

主要存储手动安装的软件,也就是没有通过apt-get安装的软件。它的目录结构类似于/usr目录。让包管理器管理/usr目录,并将自定义脚本放在/usr/local目录下。

更多opt 文件(opt文件夹 无法写入文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