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翅虫咬了以后怎么办(隐翅虫咬了该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隐翅虫咬了以后怎么办(隐翅虫咬了该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隐翅虫怎么消灭才好?被咬后怎么处理?附预防方法! 本网 2021年12月02日 22:07 383 0

近日,因为有一网友被隐翅虫咬后进医院的事件引发许多人的关注,很多人纷纷感到好奇,究竟是怎样的虫子居然有这么大的威力居然能把人咬进医院,对于隐翅虫的消灭方法也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那么隐翅虫怎么消灭才好?被咬后怎么处理?附预防方法!

一、隐翅虫怎么消灭才好?

隐翅虫的繁殖能力并不强,但是可能由于它的基数较大,才会给人造成一种杀不尽杀不死的假象。想要消灭隐翅虫那么首先就要找到它害怕的东西,据悉隐翅虫的克星是风油精,因此想要驱赶隐翅虫可以在有它出没的地方涂抹风油精。或者使用一般的喷雾剂也可以杀死隐翅虫,使用喷雾剂时可以在出门前喷一次,基本上回来的时候来就熏死完了。此外,最好在家里安装一个纱窗,这样可以预防隐翅虫飞进来;隐翅虫喜欢在灯边飞舞,因此床铺不要靠近灯下,睡觉前也要检查下床铺。

二、被咬后怎么处理?

1、皮肤接触隐翅虫后要马上时用盐、肥皂水、4%苏打溶液、10%氨水冲洗或用呋喃西林盐水湿敷,中和毒素,减轻对皮肤的损害。

2、外用药物可选用0.1%雷夫努尔、3%硼酸水或擦肤氢松软膏、皮炎净,必要时可内服抗组织胺药或皮质类醇激素。

3、出现疱疹后镇静止痒采用消炎收敛性药物减轻刺激感,口服、肌注或静脉滴注抗菌素,必要时加用激素类药物提高疗效。

4、翅虫体液pH值相当于浓硫酸,如果不及时处理会使皮肤溃烂,如果病情严重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三、隐翅虫怎么预防?

1、清除房屋四周的杂草、朽木、垃圾,捣毁毒隐翅虫的栖息地和孳生场所。

2、不要在室内堆放废旧物品,保持室内清洁、整齐,使侵入室内的毒隐翅虫无隐藏之处。

3、夏季安装纱门、纱窗,阻止毒隐翅虫飞入室内,减少人体接触该虫的机会。

4、盛夏时节不要开窗开灯睡觉,使用蚊帐或尽量减少身体的暴露。

5、用溴氢菊酯或奋斗呐等杀虫剂进行喷洒,能有效杀灭室内外毒隐翅虫。

6、发现有毒隐翅虫在身上爬行时不要用手拍打、揉搓,轻轻吹掉或用东西把虫子拨掉。

7、尽量不要在灯光下纳凉玩耍,不得已时请穿遮蔽性衣物或使用驱虫液。

总结:隐翅虫的毒液会引起急性皮肤炎症,虽然不至于导致死亡,但是对人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去引起注意。

本文地址: https://www.tengzhuan.com/post/50209.html 文章来源: 本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henzhuan@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更多隐翅虫咬了以后怎么办(隐翅虫咬了该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