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西北包括哪些省份(西南地区包含哪些省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南西北包括哪些省份(西南地区包含哪些省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北地区主要城市有:

1、陕西省:西安、宝鸡、咸阳、铜川。

2、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固原等。

西南地区主要城市有:

1、广西自治区:南宁、桂林、柳州、梧州、百色、玉林。

2、云南省:昆明、大理、下关、潞西、景洪等。

西南地区在地理区划概念与行政区划概念下,涵盖不同的区域范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概念中,西南地区又被称作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面积达234.06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陆地国土面积的24.5%。地理上包括青藏高原东南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大部。区域地理位置为东经97°21'~110°11',北纬21°08'~33°41'之间。毗邻不丹、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老挝、缅甸等国。

西北地区深居中国西北部内陆,具有面积广大、干旱缺水、荒漠广布、风沙较多、生态脆弱、人口稀少、资源丰富、开发难度较大、国际边境线漫长、利于边境贸易等特点。

更多西南西北包括哪些省份(西南地区包含哪些省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