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工皂还有成熟期(手工皂多长时间成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手工皂还有成熟期(手工皂多长时间成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手工皂的成熟意味着什么?

制作冷手工皂的成熟期是指手工制作冷手工皂几个小时,然后经过1~2个月的自然皂化反应完成。这个过程叫做成熟期。过了这个成熟期,冷制手工皂的PH值也降到8左右,手工皂变得温和,可以使用了。

成熟后的冷手工皂对皮肤最好。为了获得更温和的冷手工皂,有人继续在室温(15~25)下存放3~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但需要注意的是,存放时间越长,冰凉的手工皂会越温和,但清洁力会下降,部分精油添加剂会挥发,所以一定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中。长期保存可以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保存。另外,如果你买的是凉的手工皂,那你得到的是很温和的手工皂的可能性就比较小,而且期限也比较长,这就需要你提前购买或者委托它先保存。

x420 . jpg ' alt=' '/此图片由注册用户'美丽月'提供版权声明反馈。

手工皂的成熟条件

1.困难

硬度是指成熟皂体在水中使用时的软化程度和耐久性。皂体成熟后,比较坚硬,不易下垂变形,是最适中的。如果成熟的皂体较弱,容易下沉,说明水分过多,需要拉长干燥时间。如果干燥时间拉长,就要注意肥皂的变质或酸败,多加呵护。

2.颜色

整体颜色和质量均匀性是重点。如果温度太高,水太多,肥皂就会变软。干燥后会有深浅不同的颜色。中心部分会因为过热而呈果冻状,或者很难蒸发水分,所以颜色较深,而外面部分较浅。但油和碱皂化不完全,添加剂混合不均匀,可能会出现色斑或斑点。

3.纹理

成熟的肥皂光滑、有光泽、厚实。入模前要像沙拉酱一样粘稠易流动。进入模具后,空气应被压走,以避免肥皂中的气泡。切割后最好平整,无纹路,无气泡,无裂纹。

4.香味

肥皂的香味会通过干燥过程中水分的蒸发而褪色,但肥皂中残留的精油或香精会因入水后肥皂表面的溶解而释放出来,所以肥皂还是会散发香味,这是正常现象。

5.ph值

pH是PH值,用来判断一种液体是酸性还是碱性。PH值范围从0到14。PH值7为中性。PH值碱性大于7,酸性小于7。

6-8周后,成熟肥皂的PH值一般会在8-9左右。测试时需要进行两次测试,一次在中心,一次在外围,保证皂体整体达到可用的PH值。

用PH试纸检测手工皂的方法:

1.肥皂成熟后,取一块待测肥皂,从中间切开。

2.然后用手指蘸点水,在肥皂中间摩擦,直到起泡。

3.把泡沫粘在PH上,等1秒,试纸变色。

4.根据试纸的颜色,对照pH值色卡,找出对应的PH值。

提示:

手工皂7-8之间正常,呈弱碱性,说明成熟。不同配方做出来的肥皂pH值是不一样的,但是记住肥皂只能是碱性的,不能是酸性的,这和它的化学性质有关。还有,最好不要测量表面的PH值,因为表面和空气接触,这是最低的PH值。

声明:以上内容来自节目系统索引或网友分享。仅供您参考,不代表本网站的研究观点。请注意内容来源的真实性和权威性。

更多为什么手工皂还有成熟期(手工皂多长时间成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