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汉规定消防员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车(武汉消防员公交免费乘坐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0武汉规定消防员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车(武汉消防员公交免费乘坐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消防员可凭有效证件优先购票、登记、通行;在市内乘坐公交车、电车、轨道车辆时,享受免费优待政策。

武汉消防员被要求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铁路、道路客运、码头、民航、医院等单位设置“消防救援人员优先”字样标志,确保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优先购票、登记和通行。在铁路、道路客运、码头、民航等单位,随同出行的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原则上不超过2人,不需要出具与消防救援人员的关系证明)可一同享受优先服务。

消防救援残疾职工乘坐在中国境内运行的火车(高铁)、轮船、客运班车、民航航班,享受公布票价降低50%的优惠政策。在市内乘坐公交车、电车、轨道车辆时,享受免费优待政策。消防员享受减免优惠政策所需经费按原渠道保障。

医疗优待。消防队员在医疗上享受与现役军人同等的优待政策,有优先就医的权利。各级医疗机构要建立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消防救援人员凭相关证件进入优先服务流程,先救治后付费。

子女教育优待。消防员子女在教育方面享受湖北现役军人同等优待政策。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及转学,执行《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吴晓〔2020〕9号)相关规定。

成为一名消防员需要具备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国籍?

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

年满18周岁不满24周岁的,本科以上学历的年龄可放宽至26周岁,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员,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可放宽至28周岁;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和身心健康;

品行良好;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更多2020武汉规定消防员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车(武汉消防员公交免费乘坐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