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删除文件的只读属性(文件夹去除只读属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么删除文件的只读属性(文件夹去除只读属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windows系统中,当我们右击任意文件夹查看属性时,发现所有文件夹的只读属性如下图所示。默认情况下所有文件夹都是只读的吗?那为什么我们可以随意创建和修改文件夹中的文件呢?

实际上,文件夹的只读属性还有两种状态:选中和未选中。默认栏表示不能在此处修改文件夹本身的只读属性。选中和取消选中时,只读属性文件夹已设置!这也是由“仅适用于文件夹只读后面的括号中。

为什么是仅将更改应用于此文件夹上图中灰显?这意味着windows不允许您在此处修改文件夹本身的只读属性。实际上,文件夹具有只读属性。您可以使用属性r文件夹路径在cmd命令提示符下。然而,在windows系统中,机制用户访问权限完全替换文件夹的只读属性。设置文件夹的只读属性只会限制程序代码对文件夹的修改。例如,使用命令rd删除只读文件夹时,会提示您拒绝访问。手动删除只读文件夹或在只读文件夹中手动创建修改和删除的文件都是可能的。

此外,将文件夹设置为只读属性后,您可以拥有自定义文件夹的外观。windows将读取文件夹中的desktop.ini配置文件,以自定义文件夹图标、提示、别名等。在文件夹属性-定制中修改文件夹图标后,系统会将文件夹设置为只读属性,并在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带有系统和隐藏属性的desktop.ini配置文件。

更多怎么删除文件的只读属性(文件夹去除只读属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