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石和蓝宝石哪个更有收藏价值(坦桑石和海蓝宝石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坦桑石和蓝宝石哪个更有收藏价值(坦桑石和海蓝宝石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说到蓝宝石,我们大家对它都并不会感到陌生,它是全球五大珍贵宝石之一,据考古记载,人们发现并开始使用蓝宝石的历史,已有数千年之久,直到今天,蓝宝石依然是珠宝市场当中最为受欢迎的一个宝石品种。而不少人对于坦桑石的了解,则是非常的少,这是由于坦桑石是在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才被人发现的,距今不过50多年。但是,坦桑石在现在的珠宝市场上,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一个新宠,它的价值正在疯狂地上升当中。从外表上看,蓝宝石和坦桑石非常相像,它们有着近乎一样的颜色,一样的形状,因此很多人都会将二者弄混。但是目前市场上,同等重量的坦桑石价格要比蓝宝石要低,所以会有一些商家用坦桑石冒充蓝宝石,来欺骗消费者。因此,我们有必要了解蓝宝石和坦桑石的不同之处。实际上,通过化学仪器,很容易就能将蓝宝石和坦桑石区分出来,因为蓝宝石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铝,而坦桑石的化学构成非常复杂,它是一种硅酸盐矿物,含有的元素极为复杂多样。从硬度上看,坦桑石的硬度更低一些,这使得它耐划刻、耐磨损的能力要比蓝宝石差。因此,坦桑石较少被用来制作手镯和戒指。从颜色上看,蓝宝石所能显示的颜色要比坦桑石更为丰富一些,不过大部分蓝宝石和坦桑石显示的都是蓝色,而坦桑石的蓝色往往更为偏紫一些。从内部结构上看,蓝宝石内部含有的杂质要比坦桑石多,这是因为蓝宝石大多是在极为复杂的地质环境下形成的。从重量上看,坦桑石的重量普遍大于蓝宝石,通常市面上蓝宝石的重量不大于5克拉,而坦桑石在10克拉以上也属于常见。虽然目前坦桑石的价值无法与蓝宝石相比,但坦桑石现在在市场上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它有着独特的、充满神秘的蓝紫色光芒,在未来有着不可估量的升值潜力。

更多坦桑石和蓝宝石哪个更有收藏价值(坦桑石和海蓝宝石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