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比较冷门的旅游城市(哪个旅游城市好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国内比较冷门的旅游城市(哪个旅游城市好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哪些城市好玩 国内冷门旅游城市五一小长假来了,你想好去哪了吗?如果还没确定目的地,可以去这6座冷门旅游城市,它们是我的最爱,高铁直达人少安静,可以在城区里慢悠悠地闲逛,感受不被打扰的假期时光。第一个:浙江绍兴江南众多城市中,绍兴是被忽视的旅

五一小长假来了,你想好去哪了吗?如果还没确定目的地,可以去这6座冷门旅游城市,它们是我的最爱,高铁直达人少安静,可以在城区里慢悠悠地闲逛,感受不被打扰的假期时光。

第一个:浙江绍兴

江南众多城市中,绍兴是被忽视的旅游明珠。这里诞生了众多文人,王羲之、谢灵运、陆游、鲁迅,无数文豪将最浪漫、最温柔的文字赋予此,造就了一个氤氲着人文的气息的千年古城。

绍兴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整座城都散发着迷人的水乡韵味。境内水多、桥多,几乎每隔一条街都能看见一条小河,纵横交错的河道给予了绍兴密集的景点。

游玩绍兴最好的方式,便是在城市里闲逛,你可以在鲁迅故里回味儿时学过的三味书屋;可以到沈园感受百转回肠的爱情故事;可以到东湖领略山高水长的清秀苍润;也可以到安昌古镇欣赏最地道的水乡风情。

第二个:安徽亳州

亳州是安徽境内的地级市,一座有着古老历史的三国之城。亳州最著名的标签,便是曹操,曹操家族诞生于此,曹操本人也在此发迹,城内多数景点都与曹操家族有关。

比如曹操地下运兵道,长达8000米,是曹操为运输士兵而秘密修建的军事战道,被誉为“地下长城”。还有曹操公园,里面有曹操纪念馆,以及几座曹操先人的墓穴。

亳州是一座养老之城,作为华佗的故乡,当地中医文化浓厚,长寿老人居多,有各种珍稀的中药材,亳州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

第三个:福建泉州

泉州被誉为“众神之城”,是因为此处是各宗教文化的集合地,境内庙宇众多,开元寺、清真寺、关岳庙、天后宫等等,如果你想上香许愿,再没有比泉州更合适的地方。

泉州是适合穷游的城市,境内多数景点都不收费,博物馆也是免费开放,让人一度怀疑这座城市的旅游收入从何而来。而且泉州人包容温和,街上常有免费茶水供行人饮用,让人颇有家的舒适之感。

第四个:甘肃武威

武威是西北名城,河西走廊上的璀璨明珠。这座城市因纪念霍去病抗击匈奴而得名,意为“武功军威”,它像一个刚烈的西北汉子,从不服输,性格直爽,让人一见便爱上它。

武威景点众多,雷台汉墓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武威文庙则是保存完好的明代建筑,有“陇右学宫之冠”的美名。

第五个:江苏无锡

5月初旬下江南,无锡是很好的选择,这里不比杭州、苏州,假期里没有那么多游客,是一座冷门旅游城市。

无锡境内风景迷人,有惠山古镇、东林书院、梅里古镇等人文景点,也有太湖旅游度假区、鼋头渚等自然风景,烟波浩淼、满山云烟,是自驾出行的好地方。

第六个:浙江湖州

湖州是一座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多数人到湖州都会去莫干山,其实城区内也有不少看点。太湖古镇是湖州去年新建的景点,古色古香,占地辽阔,以梦幻大气的夜景著称。

南浔古镇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在清末时诞生了富有的浔商,有“四象八牛七十二黄金狗”之说。此外,衣裳街、状元街、小西街,小莲庄,也是品味江南古迹,感受热闹民俗文化的好地方。

上述6座城市景点密集,五一小长假玩三天不成问题,而且假期里游客也不多,适合避开熙攘的人群。

作者:林清鹿,知名旅行家、旅行体验师,在山河中修行人生

更多国内比较冷门的旅游城市(哪个旅游城市好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