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2020年四川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年四川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2020年四川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本报成都1月13日电(记者陈琳)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部分项目统测和文化课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日前,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自2020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将取消对“少数艺术团考试成绩突出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的优惠措施。此外,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部分项目统测和文化课考试工作的通知》规定,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考试中,游泳、武术、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等11个项目。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不再组织省级统考、联考和校考。

高等学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从今年开始,取消“艺术团极少数考试成绩优秀考生”的优惠措施,进一步降低对文化成绩的录取要求。

按照《通知》,我省单独设立高水平艺术团志愿,作为符合试点高校录取条件的考生提前投档的依据。高考成绩公布后,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我省高水平艺术团合格考生,登录网上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在我省规定时间内填报高水平艺术团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选择填报一个试点大学志愿,填报该校所选专业。通过测试填报高水平艺术团志愿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所有批次的普通高考志愿。试点高校对考生填报志愿有特殊要求的,考生也应按高校要求填报普通高考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合格应试人员高考文化课成绩(不含加分项)和高水平艺术团填报志愿, 将向我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试点高校本科第一批最终模拟投档线以下20分以内的高校提供档案(试点高校给予考生的优惠分数线),由高校审核备案。 按照《通知》的要求,从2020年开始,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将取消“少数艺术团考试成绩突出考生”的优惠措施,进一步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

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

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考试11项由国家体育总局测试。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部分项目统测和文化课考试工作的通知》规定,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考试中,游泳、武术、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等11个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省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不再组织省统考、联考和校考。统考项目的报名分为两个环节。一、考生可在“中国体育文化教育网”或“体育教育联盟”的单招管理系统中自主报名、注册、缴费。其中,冬季项目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5日12:00,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5日至2020年1月15日12:00;其他项目报名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至3月1日12: 00,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3月10日12:00。第二,考生应报名参加高校高水平运动队

按照参加普通高考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招生办法,我省单独设立高水平运动队志愿,作为符合试点高校录取条件的考生提前投档的依据。高考成绩公布后,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我省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合格的考生,登录网上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在我省规定时间内填报高水平运动队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选择填报一个试点大学志愿,填报该校所选专业。通过测试填报高水平运动队志愿的考生,也可以填报所有批次的普通高考志愿。试点高校对考生填报志愿有特殊要求的,考生也应按高校要求填报普通高考志愿。根据试点高校向省教育考试院提交的拟录取高水平运动队合格考生名单,高考文化课成绩(不含加分项)符合高校要求(一般不低于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少数体育考试成绩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高校可适当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课阅卷相关要求。对通过教育部和我省公示的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我院将根据其所报高水平运动队自愿向相关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进行审核备案。

按照试点高校参加单招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招生办法,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不再单独组织一级及以上运动员招生文化课考试,相关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符合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并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员、国际运动员称号之一,拟申请单独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应于2020年3月1日至10日登录“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自主报名并缴费。4月10日起,考生可从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按时在高考报名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考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每科满分150分,每科600分。考试时间为2020年4月18日至19日。考点设在成都体育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体院路2号)。

更多2021年四川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2020年四川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