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公主,长平公主的真实历史是什么(长平公主,长平公主的真实历史原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长平公主,长平公主的真实历史是什么(长平公主,长平公主的真实历史原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主作为古代帝王家出身的千金小姐,有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相信很多的女生都有过当公主的梦想,但是实际上,在古代的男权封建社会里面,公主的生活往往不能太如意。很多公主都

公主作为古代帝王家出身的千金小姐,有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相信很多的女生都有过当公主的梦想,但是实际上,在古代的男权封建社会里面,公主的生活往往不能太如意。

很多公主都作为政治交往的工具,被迫嫁往邻国,作为和亲的手段,战事纷争,王朝更迭,往往都能决定这些娇弱女子的命运,自古红颜多薄命,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一位公主,她的一生也是非常的坎坷。

长平公主是明思宗崇祯的第二个女儿,她的大名叫做朱媺娖(媺(měi)),朱媺娖出生的时候,明王朝已经摇摇欲坠,虎视眈眈的女真人逐渐逼近,大明王朝的国土一步步的丧失,山海关成为了明王朝最后一道可以守卫的险要。

而长平公主的父亲崇祯,偏偏是一个非常勤政却无能的皇帝,他疑心非常重,错杀了非常多有能力的大臣将领,但是自己又没有能力,为了催缴军款,崇祯不去清缴贪污的大臣和部门,却把算盘打到了农民头上,征收他们的粮款。

17世纪的世界正处在一个小冰期阶段,温度降低,降雨量下降,中国很多地方都大旱及严寒,导致农作物大量的减产,加上明朝政府的压迫,不少农民纷纷揭竿而起,张献忠,李自成等人率领农民军在明朝腹地左冲右突。

这无异于是压倒明朝的最后一根稻草。明朝军队的重心全部在山海关防御女真部队,势如破竹的农民军在16443年攻克襄阳,紧接着在河南汝州歼灭了明总督孙传庭军队的主力,崇祯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率军攻克明朝首都北京。

此时的长平公主,年纪才不过十四岁,崇祯原本打算把她许配给都尉周显,可是因为战事婚事暂停了。李自成攻入北京之刻,崇祯心灰意冷,他逼迫周皇后和袁贵妃自杀,目睹母亲和贵妃生死,年幼的长平公主惊恐不已。

崇祯却流着泪,开口叹气,对长平公主说:“汝何故生我家!”随即挥剑砍向公主,朱媺娖本能的伸手去遮挡,左臂随即被锋利的宝剑砍断,公主昏死了过去,崇祯又杀掉了更小的昭仁的公主,然后在煤山上吊自杀。

尽管后来的李自成善待明朝皇室的家眷,长平公主在经过几天的精心治疗之后也慢慢地恢复了过来,可是此时的她,不过已经是亡国之人。明朝降将吴三桂率领清朝军队入关之后,李自成匆忙逃走,北京被清朝占领,长平公主随即被清朝俘虏。

清朝的顺治皇帝也同样给予了长平公主优待,但是父母双亡的长平公主早已经心灰意冷,顺治二年,她上书给清朝廷希望能够出家,却没有获得批准,顺治到是把她嫁给了之前投降清朝的周显,还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婚礼。

但是亡国之愁,思念父母之情始终困扰这长平公主,顺治二年的九月份,她已怀上了身孕,常年的血气不足,担惊受怕还有胎儿的供养一点点地夺去这位公主的生机,在顺治三年二月,公主积忧成疾,怀胎五月就离世了,年仅十六岁。

这位苦命的公主无力对抗历史的狂风骤雨,只能听之任之,最终香消玉殒。

更多长平公主,长平公主的真实历史是什么(长平公主,长平公主的真实历史原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