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的三种特殊用法(when表示如果的用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when的三种特殊用法(when表示如果的用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很容易在五分钟内走到那里,却搭计程车,真是愚蠢。

既然你可以在5分钟内轻松走到那里,那你打车就太傻了。

(以上属于“用时间状语从句的形式表达“语气较弱的原因”,但不能用原因状语从句,因为不是真正符合语法的原因状语从句)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在b .之前直到c .所以d .什么时候。

答案是d,这是“自”的意思吗?什么时候有可能理解?谢谢大家!

答案如下:

When(用来引出一个观点、评论或问题)Since,considering(英语解释:你用when来介绍一个观点、评论或问题的原因。)

我这个样子怎么爱自己?

这样的我怎么能对自己满意?

与其他此类鸟类相比,祖母绿椋鸟相当小。

与其他同类鸟类相比,崔辉椋鸟要小得多。

(备注:when的基本意思和用法是“当……”;其他表示原因、条件、对比、让步的都是引申意义)

When用作从属连词,除了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引导关系副词定语从句、引导连接副词名词性从句外,还有一些特殊用法,可以概括如下:

[1]表明原因,但语气较弱,相当于鉴于事实;考虑到这一点;自;考虑到。

当他们不听我的话时,我如何帮助他们理解?

既然他们不听我的,我该怎么帮他们理解?

当你不听的时候,我什么都不能告诉你。

既然你不想听,我就什么都不告诉你。

(注意:上面虽然表示原因,但是不能用表示原因的从属连词because,as)

[2]表示条件,when表示某事是否会发生的确定性,所表示的条件实际上是主句动作或意思发生的前提条件;不确定是否会发生什么。

当我连读和写都不会的时候,我怎么能找到工作呢?

连读写都不会怎么找工作?

当你一点也不怜悯别人时,你怎么能指望别人怜悯你呢?

如果你不原谅别人,你怎么能希望得到别人的原谅?

当你需要钱的时候让你知道。(我肯定你会需要钱。)

如果你需要钱,就告诉你。(也许你会需要钱。)

【3】When从句用于虚拟语气,语气较弱,含些许遗憾。使用might,could,should等。在子句中。它的意思是“最初.但是……”.

她本可以免费入场,却付了钱。

门票本来是免费的,但她付钱了。

她不再尝试,尽管她下次可能会成功。

她下次可能会成功,但她不再尝试了。

李教授步行去上班,尽管他可以骑自行车。

虽然李教授有车,但他仍然步行去上班。

【4】表示对比,相当于while反之,就是“然而”的意思。

我们需要五份,但他们只有三份。

他们只有三份,但我们需要五份。

[5]强调所描述的事件,意思是“此时;突然”。

当门开了,他妻子走进来的时候,他还在微笑。

他正在笑,这时门突然开了,他的妻子走了进来。

我们正要出发,这时天开始下雨了。

我们刚出发,天就开始下雨了。

他正要离开,这时有人敲门。

他正要离开,这时有人敲门。

[6]表示让步,虽然,但是,但是

(用来引出使句子的其他部分看起来令人惊讶或不太可能的事实或评论)尽管,然而,(英语解释:你用when来引出使句子的其他部分令人惊讶或不可能的事实或评论。)

当我可以骑车的时候,我通常步行。

虽然我会骑自行车,但我通常走路。

他们需要五把椅子,而我们只有两把。

我们只有三把椅子,但他们需要五把。

我们的母亲让我们坐下来阅读和绘画,而我们真正想做的是制造混乱.

妈妈让我们坐下来看书画画,但我们真正想做的是打架。

温度传感器使计算机认为发动机是冷的,而实际上它是热的。

温度传感器向计算机发送信息,表明发动机已经冷却,但实际上它的温度非常高。

(备注:以上属于“用时间状语从句表示“原因、条件、让步、对比”,但对应的状语从句不能用对应的连词引用。)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when的三种特殊用法(when表示如果的用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