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年化和七日年化有什么不同(理财7日年化和年化有什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理财产品年化和七日年化有什么不同(理财7日年化和年化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选理财产品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七日年化”这个词,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七日年化是指货币基金过去七天所获的总收益进行年化计算之后得出的数据。具体的计算方式是将过去7天的总收益率除以7,得到日平均收益,再乘上365天,即可得到七日年化收益率。

七日年化收益率=七日总收益率(%)/ 7 x 365

举个例子,某货币基金再过去七天每天产生0.01%的收益(即万分之一),那么它的七天收益率就是0.07%,七日年化收益率就是0.07%/7×365=3.65%。

七日年化是为了更直观的向投资者展示自己的收益率,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随时都在变化,所以对投资者而言,七日年化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指标,所展示的收益率并不是你最终获得的哦。

那么年利率又是什么呢?

我们已经知道,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是根据过去七天的收益率计算得出的结果,而年利率则是指一年365天为计息周期计算的利息额与本金的比率。

年利率=年利息额/本金

比如,100元的本金存入银行,若XX银行答应的年利率为3.5%,那么一年之后除了本金之外,可以获得3.5元的利息。

而以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七日年化为3.5%时,一年之后100 元本金的预期收益为3.5元,但你的实际收益可能高可能低,这都是根据理财产品实际表现决定的。

七日年化与年利率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所见非所得”,也就是你看到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可能只是这只基金最近某一日表现好,并不是整年的收益率都会维持在这个水平,你的实际收益是根据市场表现决定的。

而年利率是在一年之中固定不变的,银行承诺你多少,那么你就可以得到多少,这就是“所见即所得”。

更多理财产品年化和七日年化有什么不同(理财7日年化和年化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