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消灭臭虫,它们是怎样来的(怎么消灭臭虫用什么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么消灭臭虫,它们是怎样来的(怎么消灭臭虫用什么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消灭臭虫的方法有人工捕捉、沸水浇烫、太阳曝晒、改善家里卫生及蒸汽喷灌等。

1、人工捕捉:臭虫常生活在床架、床板、炕席、草垫等下面,可以敲击床架,将臭虫震出杀灭,或用针、铁丝挑出缝隙中的臭虫,予以杀灭。

2、沸水浇烫:臭虫不耐高温,可用开水将虫卵和成虫全部烫死。对有臭虫孳生的床架、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用装有沸水的水壶口对准缝隙,缓慢移动浇烫。

3、太阳曝晒:对不能用开水烫泡的衣物,可放到强烈的太阳光下曝晒1-4小时,并给予翻动,使臭虫因高温晒死或爬出而被杀死。

4、改善家里卫生。如果发现有臭虫,喷洒能杀死臭虫的药物,然后进行彻底大扫除,破坏臭虫栖息场所是根除臭虫的关键点。

5、蒸汽喷灌:可用各种蒸汽发生器,借蒸汽压力烫杀缝隙中的臭虫和虫卵。

臭虫:

臭虫长有一对臭腺能分泌一种异常臭液,有防御天敌和促进交配之用,臭虫爬过的地方可留下难闻的臭味,故名臭虫。臭虫在夏季极其活跃,繁殖旺盛。臭虫怕光,多在夜间活动,喜群居,主要栖息在室内的床架、帐顶四角、墙壁、天花板、被褥、草垫、床席等缝隙和糊墙纸的后面。臭虫栖息处常有许多棕褐色的粪迹。

更多怎么消灭臭虫,它们是怎样来的(怎么消灭臭虫用什么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