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年检需要哪些资料(私家车年检新规定年检需要什么资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汽车年检需要哪些资料(私家车年检新规定年检需要什么资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小型汽车年检新规定1.新的年检政策里,六年以内新买的小汽车不需要上线年检,只需要在满两年和满四年,提供资料领取电子合格标志。2.满六年的新买小汽车到满十年,这几年里需要三次上线年检,其它年份不用年检。3.十年后到十五年的小

1.新的年检政策里,六年以内新买的小汽车不需要上线年检,只需要在满两年和满四年,提供资料领取电子合格标志。2.满六年的新买小汽车到满十年,这几年里需要三次上线年检,其它年份不用年检。3.十年后到十五年的小汽车每年上线年检一次。新的年检政策主要是方便了新买小汽车的车主,年检的次数减少了,让大家感受到了年检改革带来的好处。

年检更加方便车主,并不是不那么注重安全,而是汽车的性能已经非常稳定,过去的年检方式已经不太适合。比如说新车在六年内几乎不会出现问题,这时候还需要上线年检显然是有些浪费精力,也会浪费大家很多的时间,同时给检测中心也带来压力。新的年检改革之后,也能够看到前期的新车只有满了六年才需要上线年检,其它时间都不需要年检或者是免上线年检,极大地方便了大家出行。

年检要准备哪些资料

不论是上线年检还是免上线年检,需要的资料都是一样的。首先要车辆的行驶证,还需要办理年检的身份证。另外还需要提供交强险的电子保单,如果没有打印出来的话,可以直接下载到手机上,可以方便查验。和交强险一起的还有车船税,两者都要检查是否在有效期内。最后还要把违章都处理完,没有处理完违章的话车辆的年检也是无法继续下去的。

六年内的年检政策

新的政策在六年内只需要两次免上线年检,分别是车辆满了两年和满了四年后。免上线年检可以在车管所进行,只需要带上相对应的资料前往就可以。因为是免上线年检,所以年检合格后会直接发放电子档的车辆合格证,不再发放纸质版。有些极个别的城市还没有普及电子合格标志的,才会发放纸质版。

取消贴合格标志,可以不年检吗

不可以。年检还是需要进行的,按照流程来年检就可以。免上线年检也是需要年检,并不是取消了年检,这点是要特别注意的。所以就算是没有年检,也要保证车辆的免上线年检要完成,否则也会面临脱审的状态,遇到交警查车也会直接扣车处理。

温馨提示

车辆满了六年后,一直到满十年,需要进行三次上线的年检,分别对应的是满六年后,满八年后和满十年后。另外要记得满了十年后每年都要年检一次,原因也很简单,这时候的车辆已经驾驶了十年,性能各方面都会有些小问题,及时的年检有利于尽早发现问题。

更多小汽车年检需要哪些资料(私家车年检新规定年检需要什么资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