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燕子飞到南方什么地方去了(冬天燕子飞到南方什么地方过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天燕子飞到南方什么地方去了(冬天燕子飞到南方什么地方过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海南、云南、台湾等热带省份以及东南亚等热带地区越冬。冬季燕在温带地区的食物供应大为减少,因而许多种类进行迁徙。但与其他大部分雀形目候鸟不同的是,燕在昼间迁徙,而且为低空飞行。此外,它们还经常在迁徙途中觅食,因此脂肪储备量较同等大小的其他候鸟低。在非洲繁殖的种类常随降雨模式而进行迁徙,但具体情况鲜为人知。而其他一些种类如灰腰燕,则似乎到处“流浪”,并没有固定的迁徙路线。近年来,许多燕科种类的分布得到了扩展,原因是随着它们越来越多地使用建筑物作为巢址,这些鸟被不断引入到了以前它们不被人知的地区。如红额燕的分布范围向南扩大到了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穴崖燕则从墨西哥进入了美国南部。而环境的变化同样会引起分布模式的变迁。如家燕的英国种群在南非过冬,如今它们在那里的范围已向西扩张,原因是西部降雨量增加。

更多冬天燕子飞到南方什么地方去了(冬天燕子飞到南方什么地方过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