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物可以杀死白飞虱卵(什么药物可以杀死白飞虱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药物可以杀死白飞虱卵(什么药物可以杀死白飞虱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噻虫嗪、呋虫胺、烯啶虫胺、吡蚜酮噻虫啉等药物可以灭杀白飞虱,使用混合联苯菊酯也有防治效果。

白飞虱发生初期,还可以喷施25%扑虱灵乳油1500倍液、10%吡虫威400-600倍液。

用药后可灭杀虫卵、若虫及成虫,当白飞虱的数量较多时,可在药液中添加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每隔5-7天喷1次,连续喷施2-3次。

一、什么药物可以杀死白飞虱

1、使用呋虫胺、噻虫嗪、烯啶虫胺、吡蚜酮噻虫啉、混合联苯菊酯等药物可以灭杀白飞虱。

2、噻嗪酮只能灭杀虫卵,对成虫无效,所以使用时可以与其它药剂混配。噻嗪酮不能对萝卜、叶菜类蔬菜使用,否则容易产生药害。

3、白飞虱发生初期,可喷施10%扑虱灵乳油1000倍液,或25%扑虱灵乳油1500倍液,或10%吡虫威400-600倍液,这些药物对于虫卵、若虫、成虫均具有灭杀效果。当白飞虱的数量较多时,可在药液中添加少量的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每隔5-7天喷施1次,连喷2-3次。

4、虫害发生初期,在作物旁边放置数块大小为30-40厘米的方板,板上涂一层10号机油,这样可起到诱杀成虫的作用。需注意,机油要定期更换,避免它失去粘性。

5、冬春季节,可在田间挂上镀铝的反光幕,这样既能增加光照强度,又能驱避白飞虱。

二、白飞虱和白粉虱有什么区别

1、科属不同

(1)白飞虱:中文学名为白条飞虱,属于同翅目、飞虱科、白条飞虱属。

(2)白粉虱:别称小白蛾子,属于半翅目、粉虱科、温室白粉虱种。

2、外观不同

(1)白飞虱:长翅型雄虫体型较大,呈黑褐色,头顶端半部的两侧脊间为黑色,额、颊、唇基为黑褐色,各脊呈藁黄色;长翅型雌虫的腹部、触角的颜色较浅,产卵器鞘、第1载瓣片呈栗褐色。

(2)白粉虱:雌虫的体型大于雄虫,两者常成对在一起,其腹部末端有3对产卵瓣(背瓣、腹瓣、内瓣),初羽化时向上折,之后会开展。腹侧下方有2个弯曲的黄褐色曲纹,为腊板边缘的一部分。

3、寄主植物不同

(1)白飞虱:主要寄主为雀稗、求米草、知风草、结缕草、白顶早熟禾。

(2)白粉虱:主要寄主为番茄、芹菜、辣椒、白菜、菜豆、黄瓜、果树、牧草、烟草等作物。

更多什么药物可以杀死白飞虱卵(什么药物可以杀死白飞虱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