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品种(上海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品种(上海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上海的气候特点

上海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整体气候是温和湿润,冬夏季长,春秋季节短,该地区的气候较为适宜,种植花卉的时候只要注意雨季及时排掉积水,做好防涝工作就行。

二、上海适合养什么花

上海地区的气候环境适宜,大部分的植物都适合栽培,都可很好的生长。可养碧桃、紫薇、紫竹、榆叶梅、合欢、杜英、茶梅、栀子、八仙花、睡莲、金丝桃、海桐、矮牵牛、万寿菊、一串红、太阳花、大丽花、波斯菊、石蒜、一叶兰、四季海棠、金盏菊、报春花、杜鹃、火棘、绣线菊、孔雀草、美女樱、三色堇、鸢尾、千屈菜、荷花、茶花、玉兰等。地栽受地域的影响大,如果是盆栽,常见的盆栽植物都可养护。例如绿萝、吊兰、观音竹、滴水观音、龟背竹、水仙、花叶芋等。盆栽养护的夏冬季可很好的控温,雨季也可及时搬到室内避雨,养护起来比较简单。

三、上海的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上海的市花是白玉兰。因为白玉兰象征着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深受当地人们喜爱,经过市民评选、园林局的推荐,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决定将白玉兰定为市花。另外,上海的市树目前没有明确说法,但在民间,对市树有两种说法,一种是香樟树,一种是梧桐树。香樟树即可作为景观树,又可作为风水树,寓意美好。梧桐树是优良的行道树,被称为行道树之王,是上海常见的行道树种类。

更多上海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品种(上海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