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镯是非常受欢迎的装饰品。很多人可能听说过一个民间说法,黄金可以辟邪。今天就来看看戴金手镯能不能辟邪吧。

金手镯能辟邪吗?根据民间说法,佩戴金饰可以辟邪,消除一些妖魔鬼怪,保护人体。尤其是算过八字的,如果是五行缺金,会买一些金饰来补五行。

其实黄金本身是不能辟邪的,但是成为了吉祥之物的黄金当然可以辟邪,而且黄金纯度越高辟邪效果越好。比如琳琅满目的金饰中,转运珠就备受人们的推崇。一条红色的绳子穿过金珠,这意味着好运。此外,还有金色的童话、金色的佛像、金色的标志等等,据说都有驱邪的作用。

金手镯真的可以辟邪吗?金手镯可以辟邪的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有力的证实,但这也是人们对黄金的期待。不仅是黄金,金银珠宝也被古人认为具有辟邪的功能,所以这些辟邪的说法一直延续至今。

如何佩戴金手镯辟邪1。永远戴着它。

无论是风水首饰还是保健首饰,都需要经常佩戴,才能产生风水效果或者保健效果。

2.开灯

风水的吉祥物一定要开光才有效,所以佩戴金饰前一定要开光。

3.洗澡做饭都不能戴。

风水首饰是有灵性的,洗澡戴着会得罪他;做饭的时候,油脂和污垢对于风水摆件来说也是不干净的东西,会影响他的风水效果;另外,洗澡或者做饭时水不够,也容易让首饰滑落摔坏。

黄金手链怎么选?黄金的比重为19.3g/cm3,成色与比重有很大关系。比例接近19.3时,纯金含量越高。比重为18.5时,含金量为95%,比重为17.8时,含金量为90%,以此类推。只要测出比重,就可以知道珠宝的成色,但一般可以拿在手里掂量。如果略显平淡,可以感知。

知道黄金的成色也可以通过颜色看出来。金是“七绿八黄九紫十红”。意思是,如果首饰含金量达到70%,就应该是黄中带青的颜色;如果达到80%,应该是黄中带紫;如果达到90%,应该是红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