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磷自燃应如何扑救( )(黄磷自燃应如何扑救?用高压水枪用高压灭火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磷自燃应如何扑救( )(黄磷自燃应如何扑救?用高压水枪用高压灭火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黄磷自燃怎么扑灭?磷的自燃点很低,在空气中容易氧化自燃。一般可用清水、干粉、沙子和二氧化碳灭火剂扑灭黄磷火灾。

注意不要用高压水灭火,否则高压水的冲击会溅出黄磷,导致灾情扩大。

白磷是磷的单质,化学式为P4。它是具有白色或浅黄色外观的半透明固体。柔软,遇冷易碎,遇光变黑。暴露在空气中会在黑暗中产生绿色磷光和白烟。

在潮湿空气中,火灾发生在40左右,但在干燥空气中会稍高一些。白色能与卤素、硫、金属等直接反应。用硝酸生成磷酸,用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生成磷化氢和次磷酸钠或磷酸钾。避免接触氯酸钾、高锰酸钾、过氧化物和其他氧化物。

黄磷自燃怎么扑灭?燃烧黄磷时,应立即用清水扑灭,以防飞溅。磷灼伤皮肤时,应立即用清水浸泡,先用2%碳酸氢钠溶液浸泡,再用1-2%CUS04溶液冲洗。

如遇黄磷燃烧,应及时用清水阀和防火阀进行拍摄,防止飞溅。火熄灭后,必须清理燃烧物,防止复燃。

残留的黄磷在水分蒸发后会自燃,现场要有专人严密观察。同时,战斗时应穿戴防护服和防毒面具。

黄磷自燃怎么扑灭?黄磷简介1。黄磷是一种自燃点低,在空气中易氧化自燃的物品。扑灭黄磷火灾时,应首先切断火势蔓延途径,控制燃烧范围。

着火的黄磷要用低压水或雾状水扑灭,不能用高压水。高压水的冲击会溅起黄磷,导致灾难的扩大。

2、黄磷燃烧时应立即用水扑灭,防止飞溅;当磷灼伤皮肤时,立即用清水浸泡,先用2%碳酸氢钠溶液浸泡,再用1-2% CUS04溶液冲洗烧伤部位。现场急救后,立即送至附近医院救治;口服黄磷中毒时,立即用0.2%硫酸铜洗胃,忌食油腻食物和牛奶。

更多黄磷自燃应如何扑救( )(黄磷自燃应如何扑救?用高压水枪用高压灭火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