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由来和发展历程的结尾(高考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考的由来和发展历程的结尾(高考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有1300多年的科举历史。这一制度显示了人才选拔的优越性,并深深影响了东亚国家。1905年,为了发展新式教育,培养实用人才,清廷废除了科举制度,转而引进了西方的学校考试制度。中国现代高考制度的建立有两个重要来源:一是科举制度形成的传统考试思维和价值,二是西方现代考试制度的模式和手段。1905年,科举制度宣告结束。从此,中国现代高考制度登上了历史舞台。

普通高中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普通高中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一般在每年6月7日至8日举行。考试对象一般为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和文史(含外语、艺术)两类。高校根据考生成绩,根据招生章程计划和扩招情况,综合衡量德智体美劳,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的由来和发展历程的结尾(高考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