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不可以(什么是梅子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青梅不可以(什么是梅子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能随便给青梅。

不要随便把青梅送给袁谭禅师。一次,在提着篮子去住持住处的路上,钟会大师拦住他问道:“你拿这么多青梅做什么?”袁谭答道:“是供养佛菩萨用的。”钟会问:“这样的青梅,还没熟,怎么吃起来又酸又涩?”袁谭回答说:“所谓提供者,是用来表示诚意的。”钟会说:“佛菩萨不接受这种酸酸的真诚。我看你还是自己养活自己吧!”袁谭回答,“我现在支持。心、佛、众生无分别。为什么这么在意?你呢,佛教徒?”钟会说,“我不支持它这样。我非常认真地关心它。李子熟了我才支持!”袁谭问:“佛师的李子什么时候熟?”钟会说:“事实上,我的李子已经熟了。”袁谭问:“既然已经熟了,为什么佛教老师不供养呢?”钟会说:“因为我爱李子,所以我会留着它们,不会给任何人。”袁谭问道:“为什么佛教教师要如此吝啬?好东西,如果有慈悲的人,愿意与人分享。”钟会说:“我不知道什么是好东西。”袁谭说:“这只是一个绿色的李子。”钟会说:“好东西如果是青梅,就要好好珍惜,不能随便给谁。”袁谭说,“我打不过你。你太小气了。”钟会说:“小气的应该是你,不是我!”出处无语,应该。钟会说:“青梅还是自己用,不能随便给别人。那是慈悲!”从这些话语中你意识到。梅花禅在这里象征佛性。李子未成熟是酸的,但是一旦成熟,它们是非常甜的。珍惜青梅,不要急着给别人,对自己仁慈一点。

更多青梅不可以(什么是梅子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