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列岛在哪里(长山列岛战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长山列岛在哪里(长山列岛战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是2000年夏天到长岛的,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可以算是我早期的背包旅行目的地。这个岛群位于黄海和渤海的交界处。当时,它在地图上被标记为长山群岛,但现在官方很少这样称呼它。它更多的是作为苗岛群岛的一部分,在当时也是一个县,叫长岛县。县政府驻地设在南长山岛。直到两年前,撤县建制,并入烟台市下属的蓬莱区。

那一年,我从蓬莱坐船。那时候,甚至今天,这个岛群还不太为人所知,游客也不多。但一路都很美,风景优美,海风温柔,峡湾渔港。看临海公园的风车,黄海渤海的分界线,长山的尾巴划出的长长的弧线。自然有界,海水双色;在九丈崖观看岁月的神奇,风浪在岩壁礁石上留下痕迹;半月湾,海水清澈见底,鹅卵石变成沙滩,小鱼游来游去;在连接南北两岛的长堤上,看着夕阳西下,看着渔船返航,我打开了手中另一罐啤酒的盖子。

但是在长岛,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这些,而是一个从码头一路跟着我的女人,很有礼貌的介绍岛上的各种东西。她很健谈,想让我租她的车,请她当导游。她的同伴,可能是他的老师,开着一辆李霞跟在后面。我干脆拒绝了,不过那时候还小,旅游业刚刚起步。双方的语气都很咄咄逼人,不知怎么的,就变成了旗鼓相当。我很固执,他们也是,所以他们一直跟着我,说什么都没用。

后来,又有一款车加入了争夺业务和降低价格的行列。最后甚至有人说:免费就是杀了你!看来岛民的脾气很大。而且我心情也不好。你说你要的,我我行我素,只挑山坡和巷子钻,而他们抄近路,原来是捉迷藏。后来,我躲在一家餐馆里吃饭。之后找了个招待所休息,拉上窗帘打开电视看奥运,直到都跑了。但是也让我心情很不好,浪费了假期时间。这是相互损失的结果。我认为,如果是今天,每个人都可以更好地处理这种沟通。

在岛上的一个荒滩上,我脱下外套,冲进海里,弯着胳膊,尽可能深地潜下去,直到肺里的空气再也憋不住。我从水里出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太阳照在我的脸上,很温暖。在这片沙滩上,我捡到一块石头,又长又平,就像一块脚板。我一路把它带回家。直到今天,它还在书房里,当镇纸用,有时还拿它玩。那是人生旅途的一个脚印。每次看到都想到长山群岛的故事,想到待人接物的教训。

更多长山列岛在哪里(长山列岛战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