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层是什么?臭氧层的作用是什么?(请问臭氧层的主要作用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臭氧层是什么?臭氧层的作用是什么?(请问臭氧层的主要作用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保护臭氧层可以吸收阳光中波长在306.3nm以下的紫外线,保护地球上的人和动植物免受短波紫外线的伤害。只有长波紫外线和少量中波紫外线能辐射到地面,长波紫外线对生物细胞的伤害远小于中波紫外线。2.热效应臭氧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并将其转化为热能来加热大气。因为大气温度结构在50km左右有一个峰值,在地球上方15 ~ 50 km有一个变暖层。大气的温度结构对大气的环流有着重要的影响,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也来自于臭氧的高度分布。3.温室气体的作用【臭氧层的作用】在对流层上部和平流层底部,臭氧的作用也很重要。如果这个高度的臭氧减少,它将产生降低地面温度的动力。因此,臭氧的高度分布和变化极为重要。

更多臭氧层是什么?臭氧层的作用是什么?(请问臭氧层的主要作用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