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不能吃多吗(腐竹多吃好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腐竹不能吃多吗(腐竹多吃好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腐竹是中国人非常喜欢的传统食品。有很浓的豆香味,有其他豆制品没有的独特口感。从营养角度来说,腐竹还有其他豆制品无法替代的特殊优势。

2.均衡能量比与一般豆制品相比,腐竹的营养密度更高。每100克腐竹含脂肪14克,蛋白质25.2克,糖48.5克及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腐竹中这三种能量物质的比例非常均衡,接近《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的能量摄入比例。是一种营养丰富、能为人体提供均衡能量的优质豆制品。这种食物在运动前后食用,可以快速补充能量,为肌肉生长提供蛋白质。

3.凉拌芹菜。腐竹最好在午餐时吃,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对抗半天工作的疲劳。其中所含的植物脂肪对保持皮肤的湿润和弹性有很好的作用,特别适合现在干燥的天气。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也有助于缓解视觉疲劳。和芹菜拌着吃,味道很淡。芹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食物消化,预防结肠癌。天冷的时候可以加点醋,营养更好,也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4.减肥的人不要吃太多。因为制作方法的不同,腐竹的热量有些高于其他豆制品。每100g热量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腐干140千卡,油豆腐244千卡)。广东人爱吃的枝竹,再炒腐竹,热量更高,达到每百克472大卡,超过同重量猪肉的热量。所以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最好不要经常吃腐竹,或者在吃腐竹的时候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

更多腐竹不能吃多吗(腐竹多吃好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