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最热门专业(2018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十大专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考公务员最热门专业(2018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十大专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体制内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在就业竞争压力越来越激烈的当下,越来越吃香。所以公务员考试的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每年公务员考试都有一些热门的专业。这些专业招的职位和人数都很多,落地的几率更大。下面,老师盘点了公务员十大专业,也就是最容易考公务员的专业名单。

1.公务员十大专业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专业有很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偏理工科的,偏文史的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法学等专业。最受欢迎的十大专业如下:

1.经济学TOP2:金融学TOP3:会计学TOP4:法学TOP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TOP6:统计学TOP7:汉语言文学TOP8:工商管理TOP9:新闻学TOP10:公共事业管理ii。公务员最轻松的专业1。经济学: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4743个职位,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共9124个职位。

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和相关的专业知识。目的是培养了解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熟悉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社会经济调查和经济分析能力,具有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的专业人才。

2.法律:极其专业。2021年法学专业毕业生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3577个职位,共6902人。招聘单位包括纪检、监察和公安系统。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的法制建设也处于高速和逐步完善的阶段。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也急剧增加。立法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等相关部门尤其需要法律的高材生。

3.金融:发展前景好。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有4000个职位,共招录7968名金融专业人员。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为主要招聘单位。

无论你是否报考公务员考试,金融都是非常热门的专业,也是公认的“钱”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金融基础理论,具有较强实践和分析能力的金融人才。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需求量很大。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计算机专业毕业生7229人,涉及职位3625个。网信办、公安局、税务局、通信管理局....................

计算机专业不仅是公务员考试的热门专业,如果不能顺利上岸,在互联网公司也是一份不错的工作。虽然工作压力比较大,但是工资很高。

5.汉语言文学:高技能匹配。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招录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6112人,涉及职位3233个。本专业的优秀人才很受各级政府部门的欢迎。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具备扎实的文学基础知识和理论,较高的文学素养、鉴赏和批评能力,较强的写作能力。政府各部门都需要专业人员从事公文写作、新闻宣传等工作,所以这个专业在公务员考试中的优势非常突出。

更多考公务员最热门专业(2018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十大专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