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入门基础知识教学(笛子入门基础知识教学讲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笛子入门基础知识教学(笛子入门基础知识教学讲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从理论上讲,笛子是一种横吹的管乐器。声学的特点是空气由人体吹动,嘴唇控制,使气流成束,以斜面的角度射入管的吹端,从而产生边缘振动,在管内形成驻波,从而发出与管长度相对应的频率。音孔离吹孔越近,声音就越高,反之,声音就越低。所有以这种方式振动和发声的乐器都被称为长笛。历史上关于笛和箫的命名没有明确的概念,一直比较混乱。水平的那个叫做长笛,而垂直的那个叫做萧,但通过簧片振动发出声音的不是笛子乐器。

一、笛子的结构

传统的六孔竹笛是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有一个吹孔,一个膜孔,六个音孔,两个音孔,两个辅助音孔和一个笛塞。膜是附着在笛膜(簧片膜)上的一个小孔。当膜振动时,能发出圆润、柔和、优美的声音。这是区别于其他笛子的重要特征。

【天猫】零基础入门儿童学生F调G专业竹笛密码:Z0ciXIyJOiH点击此处复制19.8购买。

第二,笛子的类别

元代以后,由于戏曲的盛行,笛子与其伴奏戏曲基本上分为两类:一类是梆笛,主要用于伴奏北方梆子戏,音色嘹亮;另一种是曲笛,常用来为南方昆曲和乱弹伴奏,音色圆润清脆。笛子的第三孔是C、D,E是曲笛;第三孔是F,G,A是邦迪。笛子有六个音孔,桶音可以吹出自然的七音音阶。十二音可以通过紧密关系调音来演奏,但通常需要一套调好的笛子。常用的笛子有C、D、E、F、G、A等。

第三,笛子的演奏姿势

笛子的演奏姿势分立式和坐式两种。一般来说,独唱和集训是竖排的,合奏和伴奏是对号入座的。

所谓直立就是站着玩。表演者站稳后,双腿直立,双脚分开,左脚略向前10厘米左右,身体的重心偏向左脚,产生一种倾斜感。正确的打球姿势是:头挺直,眼睛直视前方,双臂张开成45度角;笛身扁平,风门平直,吹孔与风门成90度,全身关节自然放松,保证呼吸顺畅,手指灵活。

坐,就是坐在椅子上玩。要求上身与立身一致,座位高度要合适,两脚自然分开,身体坐在三分之二的凳面上,两脚要有重力感。

四、笛子方向和手形

握笛方向:传统的握笛方向有左、右两种。在古代,左右笛手被称为左青龙右白虎,是在民间街头音乐或宫廷祭祀时,为了使表演队列对称美观而形成的。对于传统的六孔长笛,长笛的方向可以是左或右。但由于国际管乐器和现代改良笛子都是右手持笛,初学者还是右手持笛为好。如果他们习惯了左边,没有必要改变它。

握笛手形:双手手指自然弯曲,食指、中指、无名指分别按在笛子音孔上。右手拇指(第一指腹)自然托住第二、三音孔之间的笛身下部,与食指、中指形成三角形。左手拇指(第一指腹)自然支撑在第六音孔下方的笛身,双手小指自然贴在笛身。

五、按孔法

分别按压右手无名指、中指、食指第一或第二腹之间的第一、第二、第三音孔;按压并关闭无名指第一指腹或第二指腹之间的第四、第五和第六音孔

更多笛子入门基础知识教学(笛子入门基础知识教学讲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