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时代,人们说的“关中”指哪一带? 函谷关以东(秦代时函谷关以东的地区被称为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秦汉时代,人们说的“关中”指哪一带? 函谷关以东(秦代时函谷关以东的地区被称为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古官在秦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冷兵器时代,一方有山河之险,另一方难以攻之。函馆正好有这样的优势。第一,函谷关以南是秦岭,以北是黄河。秦岭是一条危险的路,所以很难通过。北方黄河穿山而过,水流湍急,风势凌厉。因此,函馆谷山口成为只有一个人守卫,它是不可战胜的。从洛阳到Xi 安,只有离函谷关七十里的羊肠才能通过。

第二,秦国的实力。函谷关原属魏,后为秦所占。古关在秦的手。只要秦国要打六国,出函谷关就可以了。但是六国要想打秦国,只能打败函谷关。你可以如果你向前走,就进不去。

所以有了函谷关,秦国才真正掌握了战场的主动权,六国完全成了待宰的羔羊。也就是说,秦国想打你就打你,六国想打就看秦国的心情。

但是这么强大的雄关后来是怎么失败的呢?

更多秦汉时代,人们说的“关中”指哪一带? 函谷关以东(秦代时函谷关以东的地区被称为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