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柜消毒柜怎么消毒(消毒碗柜规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碗柜消毒柜怎么消毒(消毒碗柜规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户型空间有限,尤其是厨房的每一个地方都弥足珍贵。家庭主妇想充分利用快捷的地方,然后东西将尽可能多的家用电器放入各种货架。于是,小型消毒柜逐渐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

市面上有各种家用清洁消毒小柜子。如果你不不要仔细比较和选择它们,它真的会泄漏。当初选小消毒柜的时候,为了避免踩坑,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比较。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如果你想用得更久,花更多的时间去比较和借鉴是值得的。今天,我将与你分享我的经验。

一、清洁消毒柜的消毒温度与网上很多品牌的小消毒柜相比,远远不够。其实按照真实情况来说,只能算是一个保洁柜。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从消毒温度来看,一般只有60-90度左右,而且在消毒的过程中,干燥和消毒的温度并不总是保持在同一温度。

假设整个消毒过程中温度大部分保持在40左右,在这个范围内确实可以消灭一些病菌,比如嗜冷菌,嗜冷菌。但是有很多细菌可以在这个温度范围之外存活。

众所周知的幽门螺杆菌只有在120多度的高温环境下才能被消灭。而市面上的高温消毒柜,只有达到120度以上的消毒温度,持续15分钟,才能算二星消毒柜。降低要求,一星消毒柜的标准也要达到持续15分钟的100度消毒。

但如果使用这种消毒柜,对碗筷之类的餐具要求就比较严格了。如果把一些没洗的碗碟放进去消毒,消毒后会留下一些黄色的污渍,会抹不掉的。有些釉面颜色各种各样的菜不适合放进去。

二、紫外线消毒行吗?由于二星消毒柜在使用中,很多朋友都遇到过以上情况,所以大家更喜欢紫外线消毒柜,它不仅赢了既不伤菜又方便。而很多美其名曰紫外线消毒柜的清洁柜,在消毒方面远远达不到合格标准。

传统的大型消毒柜,一般采用紫外线消毒、臭氧消毒、高温消毒。一般来说,大型消毒柜的墙面是可以反光的,紫外线灯照射的碗碟面积比较大,一般能达到比较好的消毒效果。有些消毒柜的紫外线灯只有3-5cm长,有很多区域无法照射。

如果没有照射区域,就无法达到消毒效果。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消毒柜中加入了臭氧消毒。在氧气被较短波长的紫外线照射后,通过化学反应产生臭氧,从而产生臭氧。

那么,有人会疑惑,臭氧对人体有害吗?当臭氧浓度较高时,会对人体呼吸道和体内细胞造成损害。而消毒柜内紫外线产生的臭氧浓度一般较低,消毒柜停止运行30分钟后再开门相对安全。

第三,储物架有很多鸡肋空间。目前市面上的小型消毒柜,内部空间为26-50升。一般两人家庭可以选择26升,四人以上家庭可以选择40升以上。但是里面不锈钢碗架的布局也是影响能放下多少菜的重要因素。有些设计比较鸡肋,30升的空间有些浪费。比如有些放菜的区域的侧面空间是弧形的,这些地方就没办法放餐具。

筷子区也有一些架子,筷子和勺子放在下面头顶的很高的位置,上面留了八个碗,但是多放一个碗是不够的,下面通常也没有8cm厚的筷子和勺子叠起来。

此外,还有一些不合理的设计

所以在选择28升左右空间的产品时,建议选择横向面积更大或者向上空间更大的产品。

以上是一些经验和方法,供你借鉴。你要根据自己的碗柜摆放、家庭人口、日常碗筷数量、消毒频率、消毒要求来做选择。

更多碗柜消毒柜怎么消毒(消毒碗柜规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