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的辐射,电磁炉有辐射对人体有害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磁炉的辐射,电磁炉有辐射对人体有害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电磁炉的原理是利用电磁感应在锅底产生涡流,从而加热食物,在工作过程中会产生极低频的磁场(辐射)。

2002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极低频辐射列为可疑致癌物,与苯烯和焊接烟尘处于同一水平。

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审查了IARC 的结论方法不当,缺乏有效的生物物理机制,也没有研究和实例证明。

2010年,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协会(ICNIRP)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低频辐射的致病性。但ICNIRP确实认为超过阈值的低频磁场对人体有影响,直接刺激神经和肌肉组织,可引起视网膜视错觉。大脑功能也可能暂时受到感应电场的影响。

但是这些影响都有阈值,低于阈值就不会发生,只要满足基本的限度就可以避免。

你不不需要闻辐射

辐射有很多种,要区分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

放射性物质产生的辐射是电离辐射,对人体会有明显的伤害,但手机、电脑、电磁炉等大部分电子产品产生的辐射是电磁辐射,危害相对要低很多。

电磁炉只对含铁物质起反应加热。手机、微波炉工作频率高,越来越多的物质可以作用,比如可以穿透陶瓷、墙壁。

我们应该认识到辐射是无处不在的,区分哪个辐射是有害的从哪辐射是无害的,所以我们不你不必担心它,也不必闻它。

2018年11月,《消费者报道》购买了市场上热销的美的、九阳、苏泊尔、小米、奥克斯、海尔、志高、飞利浦等8款电磁炉,送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其电磁辐射。

8台电磁炉送检

结果显示,8款电磁炉辐射值均在标准范围内。

志高和小米电磁炉辐射偏高,志高D线30cm处W值达到26%,逼近30%的标准线。

而苏泊尔的电磁炉辐射较低,6个测试点的W值均在10%以内,表现突出。

此外,飞利浦、海尔、九阳、奥克斯、美的等5款电磁炉的W值均在20%以下(文末附有8个品牌电磁炉W值的具体测试数据)。

附上8个品牌电磁炉在各个位置W值的具体测试数据:

更多电磁炉的辐射,电磁炉有辐射对人体有害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