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的刹车是碟刹好还是鼓刹好(电动车鼓刹车和碟刹车哪个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动车的刹车是碟刹好还是鼓刹好(电动车鼓刹车和碟刹车哪个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经常看到各种品牌电动车的宣传资料都说这款车采用的盘式刹车、前后盘式刹车或者前盘式后鼓式模式,似乎已经成为了好电动车的标配。而且我们发现昂贵的电动汽车都在使用盘式刹车。我们都知道目前电动车主流的制动系统都是采用碟刹和鼓刹,但是碟刹和轮毂刹哪个更好呢?

让让我们先来看看轮毂制动器的结构:

鼓式制动器又称轮毂制动器,是最早应用于车辆的制动系统。所谓的鼓是制动鼓,它安装在车轮上,随车轮一起转动。制动毂的制动原理是在制动毂中拉动或推动制动毂,使制动毂两侧的蹄块紧贴车轮内壁,达到制动效果。车轮向前滚动,向前滚动的力会反过来作用在制动毂上。制动轮毂与车轮内侧充分接触,制动力会瞬间增大,制动效果明显。

让让我们再来看看盘式制动器的结构:

盘式制动器也叫盘式制动器。制动盘随车轮旋转。制动时,通过液压控制,制动钳的活塞会推动刹车片夹紧制动盘产生摩擦力,从而达到制动的效果。为了提高制动力,一般采用增大制动面积的方法。例如,双活塞卡钳用于增加制动接触面。您也可以通过延长制动臂和放大液压泵的压力来增加压力。

盘式制动器的优点:外置结构,散热好,热衰减少,易于控制,适用于制动频率高的电动摩托车和酷车。现在你可以看到刹车盘上有很多打孔的设计,这是为了增加散热,优化热衰减。为了让电动车刹车更线性,刹车更轻松省力。缺点是相比轮毂制动器的摩擦力,盘式制动器的制动力小,成本相对较高。轮毂制动的优点是能急刹车,及时停车。可以看出,大货车一般都是轮毂制动,轮毂制动的成本低于盘式制动。缺点是刹车是非线性的,难以控制。制动散热慢,热衰减严重,不适合高频制动。

更多电动车的刹车是碟刹好还是鼓刹好(电动车鼓刹车和碟刹车哪个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