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度误差怎么计算(圆度误差怎么计算公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圆度误差怎么计算(圆度误差怎么计算公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圆度是指工件横截面接近理论圆的程度。当最大半径和最小半径之差为0时,圆度为0。测量工具是圆度仪,用来测量环形工件的圆度。圆度误差评定主要有四种方法,即最小面积法、最小二乘圆法、最小外接圆法和最大内切圆法。

1.最小面积法:取包含被测圆轮廓的两个同心圆的半径差为圆度误差。

2.最小二乘圆法:以对应点到被测圆圆周距离平方和最小的圆心为圆心,包含被测圆轮廓的两个同心圆的半径差为圆度误差。

3.最小外接圆法:仅适用于外圆。以半径最小的外接圆的圆心为圆心,包含被测圆轮廓的两个同心圆的半径差即为圆度误差。

4.最大内切圆法:仅适用于内圆。包含被测圆轮廓的两个同心圆的半径差,就是圆度误差,以半径最大的内切圆的圆心为圆心。

更多圆度误差怎么计算(圆度误差怎么计算公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