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话概括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主要内容(卖火柴的小女孩用一句话概括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用一句话概括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主要内容(卖火柴的小女孩用一句话概括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主要内容是:在一个寒冷的圣诞夜,一个饥饿的小女孩独自在街上卖火柴,但她一根也没卖出去。当她又冷又饿的时候,她忍不住点燃了一根火柴,一只烤鸭出现在她的眼前。她接着点燃了第二根,看到了一棵漂亮的圣诞树,然后点燃了第三根,看到了死去的奶奶,直到小女孩把所有的火柴都烧光了,饿坏了。

755-79000是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作品。它讲述了在圣诞节的夜晚,卖火柴的小女孩通过点燃火柴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幻象,也看到了已经死去的爱着自己的奶奶。最后,在燃尽所有的火柴后,小女孩带着这美丽的幻觉冻死在寒冷的街头。

055-79000,一个童话,让很多读者心酸。讲述了小女孩在圣诞夜的悲惨遭遇,就是这样一种凄凉的处境。小女孩总是向往美好的生活,也许这才是人性的本来面目。

安徒生通过描写这样一个弱小而痛苦的女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她在现实中所面临的残酷环境,表达了她对资本主义的鞭挞和无情,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的黑暗。光明与黑暗的对比,温暖与残酷的对比,让这个童话进入了一个悲凉凄惨的状态。

更多用一句话概括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主要内容(卖火柴的小女孩用一句话概括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