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养自身的名人故事(关于个人修养的经典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修养自身的名人故事(关于个人修养的经典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中国古代的帝王葬制中,最残酷的是人葬。秦汉时期,殉道制度还很流行,但汉朝以后,统治者觉得这种制度太不人道,就逐渐废除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考古学家在朱元璋的陵墓里发现了许多宫女的骨头。很明显,朱元璋死时实行的是秦汉时期的殉难制度。那么,这些嫔妃是怎么死的呢?

网络图

明朝是一个特殊的朝代,其最大的特殊性在于恢复了废除了几千年的殉道制度。早在朱元璋统治时期,这种殉道制度就已经在朝廷传播开来。公元1395年,朱元璋的次子朱爽(即秦王)死后,朱元璋下令将秦王的两位公主陪葬,好让儿子陪在死亡的路上。

公元1398年,朱元璋去世,他的孙子朱允炆继位。根据朱元璋的遗嘱,朱允炆下令将后宫中从未生育的嫔妃与他合葬。命令一出,引起法庭一片混乱,哭喊之声不绝于耳。

关于这个问题,史学界一直有争论。一些历史学家认为这些嫔妃应该是上吊自杀的。这种观点听起来很荒谬。怎么会有那么多小妾自杀?

网络图

持这种观点的学者是这样解释的:朱允炆下令下葬后,派人将后宫所有符合条件的妃子一一列出。下葬那天,所有列在名单上的宫女和嫔妃都聚集在一个房间里。

太监们事先在房间里放置与人类数量相同的太师椅,每张太师椅上方悬挂七尺长的白绢。大胆的宫女一咬牙把头伸进了白绫形成的扣里,然后用脚推开了太师椅,没过几分钟就没声音了。

胆小的宫女早已吓得魂飞魄散,战战兢兢地坐在地上,而旁边的太监却没有放过这些毫无防备的宫女。他们几个人抬着一个宫女,强行把吓得要死的宫女扶到太师椅上。然后,他们把头顶上用白绸子做的扣环戴在女士们的头上,然后把太师椅搬走了。这些女仆已经被吓得半死,经过这次磨难,女士们的

网络图

一些历史学家认为,这些嫔妃是通过向体内注射水银而被埋葬的。为了不让陪葬的嫔妃像朱元璋的尸体一样腐烂,一些朝臣和宦官采纳了给嫔妃注射水银的建议。

朱允炆命令人们逐一登记下葬的嫔妃名单后,在下葬的那天,名单上的所有嫔妃都被聚集在一起,然后他们每人喝一杯含有安眠药的茶。这些嫔妃睡着后,旁边的太监把她们的头砍成碎片,执事们拿着铜勺往砍下的部位灌水银。倒入一定量的水银后。

更多修养自身的名人故事(关于个人修养的经典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