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头的作用和特点(犁头草的生长环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犁头的作用和特点(犁头草的生长环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Rhinobatos typus(anonymous[Bennett],1830)是一种海洋鱼类,属于Rhinobatos科Rhinobatos属。与射线密切相关。身体扁平细长。身体长度比宽度长。吻长而尖,背部呈三角形。眼睛呈椭圆形,有轻微的皱纹。它们生活在世界各地的热带和温暖水域,通常喜欢在浅滩上漫游。以幼鱼、甲壳动物、软体动物等为食。

形态特征

犁头鳐,吉他鱼,也被称为班卓琴鲨。一种鼻蝠形目鱼,与鳐鱼关系密切。共有3科(鸭嘴兽科、鼻蝠科、喙蝠科)4750种。

身体扁平细长。身体长度比宽度长。吻长而尖,背部呈三角形。眼睛呈椭圆形,有轻微的皱纹。喷水孔的后缘有两层皮褶。鼻孔狭长,前鼻瓣短而圆。牙齿小而多,呈石状,齿面呈波浪状。椎间盘的背面有刺。胸鳍的基部向前延伸至鼻孔的后缘。腹鳍很小。两个背鳍,第一个背鳍在腹鳍后面。尾部扁平,两侧各有一皮褶;尾轴略上翘,尾鳍宽而短,略分叉。身体棕褐色,胸鳍基部有一黑色圆形斑点,周围有白色斑点,或仅上、后部有白色斑点;胸鳍和尾巴前部也隐藏着白斑;尾巴通常有淡白色的纵向条纹。

生态习惯

沿海水域中的暖水底栖鱼。活动性不强,主要吃螃蟹、龙虾、贝类、小鱼和鱿鱼等。产卵。

地理分布

西太平洋:泰国湾与菲律宾到澳大利亚的昆士兰。我在东海和南海制造。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犁铧鳐的特性和生态习性

更多犁头的作用和特点(犁头草的生长环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