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权法关于房屋漏水的规定编第二百七十八条的算法(物权法对于楼上漏水的规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物权法关于房屋漏水的规定编第二百七十八条的算法(物权法对于楼上漏水的规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于房屋漏水的规定主要适用于侵权责任系列《民法典》。《物权编》中关于这一项的规定主要是相邻权的规定,即如果楼顶邻居因为修建排水线路等需要使用相邻权。以及因排水线路等设施设置不合理导致的楼下屋顶漏水,受害方有权要求侵权人赔偿损失并恢复原状。如果是开发商的房屋质量问题,有权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责任。

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二百九十六条不动产所有人利用相邻不动产进行水、排水、交通、铺设管线等的,他应该尽力避免对相邻不动产的所有者造成损害。第一百一十六条侵权行为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停止侵害、排除障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更多物权法关于房屋漏水的规定编第二百七十八条的算法(物权法对于楼上漏水的规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