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屏电视辐射大吗(液晶电视机有辐射吗?对人有多大影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液晶屏电视辐射大吗(液晶电视机有辐射吗?对人有多大影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液晶电视真的是零辐射吗?

从理论上讲,传统CRT电视的显示材料是荧光粉,通过电子束对荧光粉的冲击来显示。当电子束撞击荧光粉时,会产生强烈的电磁辐射。虽然目前很多CRT电视产品已经有效处理了辐射问题,但是很难完全消除。相对来说,液晶电视在防电磁波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它采用严格的密封技术,将来自驱动电路的少量电磁波密封在显示屏内,理论上没有辐射。

但普通显示屏为了散热,必须让内部电路尽量与空气接触,这样内部电路产生的电磁波才会“漏”到外面。

最权威的辐射评价报告实行五分制,被评为五分的都严重超标,需要引起重视;以上三星也属于超标范围,需要注意;一星安全,可以放心使用。电磁辐射有两个等级,其中工业频段的单位是 t,如果0.4T以上的辐射是强辐射,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长期接触容易患白血病。如果辐射在0.4T以下,相对安全。射频电磁波的单位是W/2。辐射测评报告显示,液晶电视在开机瞬间、正常观看、换台、待机状态的测试结果都是0.1T,而侧面只有0.11T,基本意味着辐射强度没有变化。在传统电视、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背投电视的一系列辐射测试中,液晶电视和背投电视辐射最小,等离子电视稍强,传统CRT电视辐射最大。

以上数据是否说明液晶电视完全没有辐射,人们可以放心购买观看?但实际上,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当电流通过导体时,会产生磁场。所以就辐射伤害而言,液晶电视确实没有CRT屏幕那么强的辐射伤害。它的辐射本身比显像管小,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辐射。毕竟是电子设备。除了LCD面板,它还有许多内部电路设备。充其量只能说是“低辐射”而不是“零辐射”。辐射的原理是电流产生磁场,磁场产生电场,电场产生磁场,无限循环。而且液晶电视屏幕比常用的电视屏幕大,所以根据液晶电视的总辐射面积,辐射还是少不了的。

二、辐射大的液晶电视

1.非品牌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的辐射与其制造工艺和质量有关。一些劣质劣质的液晶电视会产生很强的电磁波。据有关部门介绍,2006年实际测量了部分液晶电视辐射。结果显示,部分小品牌液晶电视辐射严重超标,主要原因是内部没有屏蔽。屏蔽是合金金属屏蔽,是减少电视辐射的至关重要的部件。电视内部电路板等元器件在工作时会发出高强度的电磁辐射,屏蔽罩可以起到屏蔽作用,将大部分电磁波阻挡在罩内,从而保护用户免受电磁辐射的危害。所以买液晶电视的时候,最好选择大品牌,观察有没有屏蔽。

2.功能太多的液晶电视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液晶电视厂商过于注重其多媒体功能、数字信号接收功能和时尚的外观特征。过多的附加功能增加了显示器的功耗和工作功率,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电磁波的发射和资源的消耗,以及辐射的可能性。

3.超过使用寿命还是二手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是耐用消费品,但不是“长寿消费品”。到了使用年限就该“退休”了。因为产品老化,会出现各种问题:一是绝缘子老化导致漏电和电磁污染;二是元器件技术指标下降严重,导致有害物质泄漏;第三,“延伸服务”电视的辐射也会增加。液晶电视的使用寿命一般为8~10年。过了这种安全的生活,液晶电视会增加安全隐患。另外,尽量买新的液晶电视,一般不要用二手液晶电视,因为据了解很多二手液晶电视已经改变了商家的面貌,元器件辐射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在距离相同、型号相近的情况下,二手液晶电视的辐射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

x400 . jpg ' width=' 640 ' height=' 400 ' alt=' '/此图片由注册用户' @ home '提供版权声明反馈。

三。防止液晶电视辐射的小贴士

1.保持一定的观看距离。

电视的辐射范围一般是指长度。液晶电视的辐射范围一般在2m以内,而42寸以上的平板电视的观看距离在2 ~ 3m以外,不会受到辐射的影响。另外,如果长时间近距离观看大屏幕,会造成视觉疲劳。所以选购的时候要考虑房间的大小,不要只想着做大。一般观看距离在2-2.5米之间,可以选择29寸的产品;2.5~3米,可选择34寸产品,3.5米以上可选择37寸或40寸产品。

2.减少灰尘意味着减少辐射。

液晶屏上布满了灰尘,很多人以为只是卫生问题。真相没那么简单。事实证明,灰尘是电磁辐射的重要载体。如果您的液晶电视没有定期擦拭,那么即使它们被关闭,电磁辐射也会留在灰尘中,继续对您的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最好经常擦拭液晶电视,去除灰尘,同时将困在其中的电磁辐射去除,可以有效防止辐射对健康的危害。此外,灰尘还会经常使电子元件、电路板和散热器过载,最终导致耗电量增加,甚至烧坏电子元件。

3.液晶电视旁边尽量少放电器。

虽然液晶电视本身辐射少,但是很多家电都是高散热器。所以尽量不要在液晶电视附近放置太多电器,比如冰箱、电视等,尽量远离。这不仅是为了避免看电视时受到这些电器辐射的影响(它们的辐射范围比液晶电视更广),也是为了避免磁场干扰。比如,电视和音响的扬声器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靠得太近,因为录音机和扬声器里有磁性很大的扬声器,在它们周围形成很强的磁场,也会直接影响液晶电视的电磁场。另外,室内不要放置杂七杂八的金属物品,以免电磁波再次发射。

4.让绿色植物分享辐射

任何动物、植物和人体都有天然的吸收辐射的能力,所以我们可以在液晶电视旁边放一些绿色植物来减少辐射。但是在液晶电视旁边摆放绿植是有一定限制的,因为很多液晶电视都是不防水的,散热格栅里面的电路板会直接接触到外面的空气。如果在液晶电视旁边放置水培植物或者过多的绿植,湿气会严重影响电器的安全和使用寿命。所以液晶电视附近最好放仙人掌、仙人掌或芦荟之类的耐旱绿色植物。

5.一边看电视一边喝茶

专家认为,平时多喝绿茶可以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绿茶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尤其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能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此外,茶叶中含有胡萝卜素,在肠壁和肝脏的作用下可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以营养眼睛,缓解眼睛疲劳,预防夜盲症。此外,电视屏幕产生的辐射会导致人体干燥缺水,加速衰老。所以在看电视的过程中,不妨泡一壶茶,既能抗辐射又能为身体补水。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也可以起到抵抗电脑辐射,调节身体机能的作用。

6.关掉电视,小心辐射累积。

液晶电视的辐射虽然小,但还是存在的。所以液晶电视暂停使用时,最好不要让其袖手旁观,因为此时会产生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会产生辐射积累。

第四,测试液晶电视的辐射。

辐射是一种无色无味不可见的声波,那么如何才能知道液晶电视的辐射呢,比如什么时候辐射比较大,什么时候辐射比较小?如果专门买个辐射测试仪不现实,那么下面这个方法就省钱省力了。通常,测试液晶电视或其他家用电器辐射最简单的方法是拿一个小收音机,调到中波波段,在各种打开的电器周围走动。干扰越严重,辐射越大。这种方法是徒劳的。你不妨拿起你的收音机,测试你的家用电器。

五、液晶电视的现实危害

液晶电视厂商标榜的“零辐射”并不可信。上面我们已经说过,液晶电视也有电磁辐射,主要来自背光的振荡电路。但由于采取了防电磁辐射的措施,只比普通显像管的显示屏小。对于液晶电视的辐射,如果做好防辐射工作,液晶电视辐射造成的危害是很小的。液晶电视对人体的真正危害不是辐射,而是眼睛疲劳。

眼科专家表示,长时间观看高亮度液晶电视会给眼睛带来两大危害:一是视觉疲劳,可能会导致眼睛出现涩味、眼皮沉重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可能诱发“视频终端综合征”;第二,眼睛的视网膜杆细胞感光物质——视紫红质大量消耗,导致视力暂时丧失,对于尚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更容易导致近视。如何防止液晶电视亮度过高的危害,除了观看时间外,与室内光源也有很大关系,后面会详细讨论。一般来说,对于液晶电视来说,除了防辐射,还要防止高亮度对眼睛的伤害。

六。辐射危害的安全距离

一旦我们远离电视,辐射值就会大大降低。当距离大于0.3-0.5m时,辐射趋于零。所以,我们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只要不离电视太近,就不会受到电视辐射的伤害。最佳位置是人距离电视2.5 ~ 8m,高度略低于眼睛的视在视界。

七。儿童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

1、阻碍孩子的智力发展。

孩子的智力发展来源于对世界的探索和认知。这种能力大部分是通过和同龄的孩子玩耍,和别人交流,逐渐学习、积累、逐步提升的。

而看电视,却让孩子陷入了电视的情节,不仅失去了与人交流的时间,也失去了探索世界的机会,久而久之阻碍了智力的发展。

2.阻碍孩子社交能力的发展。

一个孩子的社交能力对他的成长非常重要,甚至影响他的一生,因为人是生活在一个群体中的。如果你不能和别人交往,你的生活自然会充满坎坷。

孩子的社交能力自然来源于与他人的互动,包括同龄人、父母、老师、同学,以及各种形式的交流。然而,电视剥夺了孩子们的时间和交流机会,阻碍了孩子们社交技能的发展。

3.束缚孩子的想象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电视剧里某个角色是某个著名演员演的,大家有这样的印象。以后说起这部电视剧的角色,你的第一反应就是曾经演过这个角色的演员的形象。

这意味着形象是固定的、刻板的,没有想象和创造的空间。这就是孩子的想象力被看电视束缚的原因。

4.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的学习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注意力是否能集中。如果他的注意力不集中,你的学习时间会比同龄人多几倍,学习自然效率低下。

据调查,每天看一个小时电视的孩子,注意力缺陷的风险会增加10%,而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显现,严重影响孩子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5.模仿电视情节

孩子没有足够的认知经验,会把很多事情想当然。孩子很小的时候,都觉得娃娃是活的。每个人都知道。

孩子有模仿的天性。他们通过模仿来学习和探索世界。看完电视后,他们自然会不自觉地相信并模仿印象深刻的情节。如果是暴力或者不健康的内容,危险性是显而易见的。

6.影响身体发育

看电视对孩子身体发育的影响不容小觑,因为看电视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很多孩子经常边看电视边吃零食。

因此,经常看电视的孩子会引起肥胖、脊柱畸形、近视等身体问题。而运动时间不足自然会影响身高。

八、孩子爱看电视?

1.合同的三个章节。父母可以规定宝宝使用电视的准则,在不影响正确生活和休息的前提下,才可以看电视。

2.计划户外活动。逢年过节,家长要带孩子去户外活动,不要让孩子整天呆在电视机前,那样会伤害孩子的身体和精神。

3.拟定观看时间表。提前计划比漫无目的的看房行为更有效。比如以一周为单位,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对于学龄后儿童可以增加到2小时)。如遇节假日,应略调整为每周10小时。

4.避免一心多用。千万不要让宝宝养成边看电视边吃东西的坏习惯,这不仅妨碍专注力的培养,而且对身体的消化吸收也有不良影响。

5.保持适当的观看距离、光线和良好的姿势。看电视时,家长要注意电视屏幕上的节拍和闪烁是否过多,周围光线是否合适,孩子是否保持良好的姿势和正确的观看距离。一般来说,电视屏幕越大,观看距离应该越远。另外,眼睛的视线要高于电视机。连续看电视30分钟后,最好让眼睛休息几分钟。

6.尽量不要让孩子一个人看电视。这里再次强调“亲子共视”的重要性。家长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方便,让孩子受不适合孩子看的电视节目的苦。

7.以身作则。言传不如身教。家长和孩子都应该遵守以上规范,为孩子做出最好的示范。

更多液晶屏电视辐射大吗(液晶电视机有辐射吗?对人有多大影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