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桐可以做行道树吗图片(泡桐为什么不能做行道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泡桐可以做行道树吗图片(泡桐为什么不能做行道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泡桐是常见的乡土树种。目前,紫叶泡桐应用广泛。它在春天开紫色的花,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夏天被绿树覆盖,遮阳效果很好。作为行道树种植在道路两侧,可以遮阴纳凉,净化空气。

1.泡桐的生长特性

泡桐挺拔,枝叶繁茂,花蕾硕大,像少女的裙子,一串串美丽的花朵,观赏期长。是园林中应用广泛的绿化树种。泡桐在城市园林绿化中可以用来造景,在公园或庭院中种植景观也是相当有效的。

2.泡桐生长速度

泡桐是中国生长最快的树种之一。它每年可以增长100多万。从一年生幼苗长成成型的树苗需要3年,成林需要3年,成材需要5年。一般来说,泡桐树7-8年就可以砍伐,10-15年就可以长成大材,经济价值较高。

3.泡桐种植面积

泡桐原产中国,在中国分布广泛。山地、丘陵、山坡、平原均可生长,对生长环境无要求。几乎所有地区都可以种植。常见于华南和华中地区,不适合在过于寒冷的地区种植。

泡桐有什么作用?泡桐树冠浑圆,树干挺直,枝叶茂密,叶厚,花大而美。最适合做遮荫树、园林树、行道树。可单独或丛生种植于房前屋后、水渠旁、梯田下、庭院草坪上、公园和景区的空地上、山谷的山坡上、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上,或与其他阔叶树混合种植,均有较好的遮荫和观赏效果。

其木质材料优良,也可结合生产作为用材林种植。木材黄白色,质轻而软,是胶合板、箱板、乐器、模型等的好材料。叶、花和种子可以入药,也是很好的肥料和饲料。

泡桐有哪些观赏价值?泡桐的观赏价值:树干挺直,树冠大而浓荫,春暖花开,夏荫成荫。适合作为园林、公园、广场、街道的遮荫树或行道树。

泡桐树叶上覆盖着皮毛,可以吸收灰尘和烟雾,抵抗有毒气体,净化空气,适合绿化厂矿。根系深,威胁小,是粮桐间作和平原周边绿化的理想树种。

泡桐(玄参科泡桐属)的栽培技术是什么?泡桐(Paulownia fortuneiseem . HEMSL . Paulownia fortunei)又称泡桐,树姿优美,花开花落,色彩艳丽,春天花开,夏天绿树成荫。在城市绿化中,它被广泛用作遮荫树和行道树。【形态】落叶乔木,树干直,叶长,对生,心形卵圆形至心形长椭圆形,全缘,很少浅裂,圆锥状聚伞花序。

花蕾在第一年的秋天诞生,第二年的四月第一片叶子绽放。花冠唇形,白色或淡紫色,有紫色斑点,有香味。蒴果大,椭圆形,外果皮硬,种子扁平微小。广泛用于栽培和观赏的还有:楸树叶,花序有明显花序梗,1/3 ~ 2/5浅裂花萼,淡紫色花冠,纺锤形果实。曹兰泡桐花序有明显的总茎,花萼1/3 ~ 2/5裂,花冠紫红色至粉红色,紫色斑点星散于筒部,果实卵形。四川泡桐花序下部无花序梗或短花序梗,花萼近半裂,毛发不脱落,花冠白色至紫色,果实椭圆形。

光滑泡桐的小枝,叶无毛或很少疏生毛。花冠蓝紫色,果卵球形。毛泡桐(Paulownia P.tomentosa)又名紫叶泡桐(Paulownia purpurea),叶全绒毛,花序有明显的花序梗,花萼半裂,花冠紫蓝色,果实卵形。

【分布】中国特产。分布广泛,北有辽南、北京、延安等地栽培,南有两广,东有台湾省,西有云南、贵州、四川等地栽培。【习性】强阳性速生树种,适应气候范围广,喜温暖气候

根近肉质,喜湿怕涝,根深而宽,有上下两层。下层根宽大,穿透性差,不适宜在粘性土壤中生长,适宜在疏松、深厚、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砾石土中生长。最适宜的土壤pH值为6 ~ 7.5。发芽和分蘖能力都很强。【繁殖、栽培、养护】根、条、根、种子用于繁殖,根、种子主要用于繁殖。

三月初埋根。将1-2年生苗木的根切成15-20cm,株距80cm 100cm,直接埋入苗圃。园子要深耕细作,建畦,施基肥,埋后40天左右发芽出土。2-3月播种,苗床细平,播前消毒、浸种催芽,播后覆盖,播种量7.5公斤/公顷左右。出苗后要勤浇水,及时间苗,以防病害。如果有4对真叶,可以移苗,播种一公顷,一般可以单独种植15-20公顷。大苗移栽可在秋季落叶至次年春季发芽前进行。

一般早春2月下旬至3月中旬比较好。泡桐喜光,喜肥,怕积水。因此,种植地应是土壤湿润肥沃、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种植不宜过密。一般单排种植比较好。种植时要深挖浅种,种植深度从根颈算起10 ~ 15cm深。泡桐幼苗顶芽越冬后易受冻害,影响树干生长。因此,在泡桐栽培中采用人工嫁接方法具有特殊的意义。

泡桐的主要病虫害有:泡桐丛枝病、炭疽病、叶斑病、樟树寄生蜂、柳叶甲等。预防和控制方法:

1.培育无丛枝病的苗木,及时修剪病枝,浇灌四环素或土霉素等。

2.樟树寄生的防治见“枫杨”。

3.当叶甲发生严重时,喷洒敌敌畏或敌百虫等化学药剂。

【观赏及应用】泡桐树干端直,树冠大,浓荫。适合单独种植或者群体种植,也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行道树或者绿化。泡桐叶皮毛大,能吸附灰尘和烟尘,抵抗有毒气体,净化空气,适用于工矿绿化。在北方平原用泡桐套种农作物,可以实现五谷丰登,林木葱郁。

泡桐、梧桐、法国梧桐有什么区别?

一、三者的分布不同:

1.泡桐分布:越南、日本、亚洲各地。

2.梧桐的分布:原产中国,现分布于海南岛至华北地区。

3.悬铃木的分布,即悬铃木:欧洲东南部、亚洲西部和中国。

二。三者的概述是不同的:

1.泡桐概述:泡桐又叫泡桐、大果泡桐、泡桐等。常见的落叶乔木,树皮灰色、灰褐色或灰黑色,幼时光滑,老时纵向开裂。假分叉。单叶,对生,大,卵形,全缘或浅裂,有长柄,柄上有毛。

2.梧桐概述:梧桐也叫锦葵属梧桐,落叶乔木。小枝和叶柄有些黄棕色短柔毛,小枝中的白色髓被淡黄色的薄片分开。叶宽卵形、卵形、三角状卵形或椭圆形,顶端渐尖,基部截平或宽楔形,很少近心形,全缘或波状齿状,两面疏生短柔毛或近无毛。

3.悬铃木概述:悬铃木又名悬铃木、鸠摩罗什树,悬铃木是一种落叶大树,悬铃木的母体,树高30米。是世界闻名的优良行道树和行道树,被誉为“行道树之王”。

3.三者的习惯不同:

1.泡桐的习性:喜光,耐阴。我喜欢温暖的气候,但我没有很强的抗寒能力。

2.梧桐的习性:梧桐喜光、暖、湿

更多泡桐可以做行道树吗图片(泡桐为什么不能做行道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